以色列警告空袭会加剧 以色列与真主党之间攻击增加
 
2023年10月2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最新进展:

• 开罗峰会没有就以巴暴力达成共识。
• 加沙与埃及之间的拉法口岸星期六开通,允许运输人道援助。
• 以色列与哈马斯的冲突继续,巴勒斯坦媒体说,以色列空袭加沙炸死19人。
• 以色列警告国民不要前往埃及、约旦和摩洛哥,如果他们已经在这些国家要尽快离开。

据美国之音报导,以色列星期六对加沙北部发动空袭,哈马斯向响起警报的以色列南部再次发射火箭。火箭攻击没有造成伤亡。

以色列战机还攻击了黎巴嫩境内的真主党目标。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党组织和以色列军方几乎每天在边境交火。真主党星期六说,6名战斗人员星期六在边境被打死,将过去两周战斗人员的死亡人数增加到19人。

军方说,一名以色列军人被一枚反坦克导弹炸成重伤,两名军人轻伤。

黎巴嫩和以色列边境的战斗是2006年以色列和真主党之间爆发战争以来最严重的。

国务院说,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星期六与黎巴嫩总理纳吉布·米卡提(Najib Mikati)通话时告诫说,如果黎巴嫩被卷入战争,黎巴嫩人民会受到影响。

以色列星期六并说,空袭将加剧。

丹尼尔·哈加里(Daniel Hagari)少将星期六晚间在回答入侵的问题时对记者说,“我们将加紧攻击,降低我们军队在战争下一个阶段的危险。我们从今天将增加攻击。”

他多次奉劝加沙城居民前往南部。

开罗峰会

埃及星期六主持的开罗峰会未能就如何控制以巴之间的暴力达成协议。阿拉伯领导人谴责以色列轰炸加沙,大部分西方国家说应该保护平民。以色列和美国高级官员没有参加。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在开罗峰会上谴责国际社会对以色列攻击加沙保持沉默,加沙卫生部星期六说,攻击造成加沙4千多人死亡,一百多万人无家可归。

他敦促公平处理以巴冲突。

他说,“阿拉伯世界听到的信息是巴勒斯坦人的生命没有以色列人的生命重要。”他并说,他对加沙、以色列占领的西岸地区和以色列的无辜平民遭受的暴力感到愤怒和悲伤。

法国要求开通加沙的人道走廊,表示这能够导致停火。英国和德国敦促以色列军方克制,意大利说避免升级很重要。

以色列最亲密的盟友和所有在这一地区过去和平努力的重要角色美国只派出其驻开罗的代办,也没有在会上公开讲话。

有限援助抵达

加沙与埃及之间的拉法口岸星期六上午首次开通,让大约20辆卡车的车队携带粮食、水和医药等必需品进入加沙。

巴勒斯坦官员对加沙得不到燃油供给表示失望。

加沙卫生部说,“人道援助不包括燃油,等于病人和伤员的生命继续面临危险。加沙医院正在用完基本要求来实施医疗干预,”而且援助只有加沙危机前得到援助的3%。

联合国一直要求以色列和埃及允许援助自由进入加沙。

联合国负责人道事务的副秘书长马丁·格里菲斯(Martin Griffiths)星期六说,他“相信这是可持续努力提供重要物资的开始,包括向加沙人民安全、可靠、无条件和顺利提供食品、水、医药和燃油。“

联合国说,这些拯救生命的物资将由巴勒斯坦红新月会接受分发,并得到控制加沙的哈马斯的同意。

以色列同时警告国民不要前往埃及、约旦和摩洛哥,如果他们已经在这些国家要尽快离开。警告要以色列人避免前往任何中东国家,而且不要前往马来西亚、孟加拉、印度尼西亚和马尔代夫等拥有大量穆斯林人口的国家。

 
 
分享:
 
人气:30,83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