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释放俩名美国人质 以色列击毙多名哈玛斯重要头目
 
金欣
 
2023年10月2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金欣综合报导)中东恐怖组织哈玛斯周五(10月20日)释放了俩名美国人质,她们是来自芝加哥的一对母女,目前受到以色列国防军的照料。美国总统拜登对此感到「欣喜若狂」。此外,周五一名哈马斯武器开发团队的高级工程师在加沙地带被击毙。目前以军已经击毙了多名哈玛斯重要人物,包括哈马斯最高领导人伊斯梅尔•哈尼亚的儿子哈兹姆•哈尼亚。

根据以色列官方消息,朱迪思‧泰‧拉南(Judith Tai Raanan)和她17岁的女儿纳塔利‧拉南(Natali Raanan)10月20日在边境移交回到以色列。她们现在由以色列国防军照顾。10月7日哈马斯袭击以色列时,她们正在以色列南部的纳哈尔奥兹(Nahal Oz)基布兹探亲。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丹尼尔‧哈加里(Daniel Hagari)表示,她们的家人已经收到最新消息,以色列政府和安全部队将尽一切努力将所有人质带回家。

美国总统拜登也证实俩名人质获释,并表示他对这对母女「很快就能与家人团聚」感到「欣喜若狂」。

拜登在周五的声明中表示:「这些人及其家人在康复过程中将得到美国政府的全力支持,此时此刻我们都应该尊重他们的隐私。」

拜登重申,美国政府一直在「日以继夜地工作」,以促进释放被哈马斯扣为人质的美国人。他说,卡塔尔和以色列政府是努力促成释放人质的合作伙伴。

熟悉谈判情况的消息人士早些时候向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透露,她们二人因母亲健康状况不佳而以「人道主义理由」获释。

哈马斯发言人阿布‧乌拜达(Abu Obaida)在一份声明中称,「为了回应卡塔尔的努力」,「卡桑旅」(Al-Qassam Brigades)出于人道主义原因释放了这对美国母女。这是哈马斯自两周前突袭以色列,残酷杀害1,400名当地人(主要是平民)并劫持约300名人质以来,首次释放人质。

人质和失踪家庭论坛(Hostages and Missing Families Forum)在发给CNN的声明中表示:「这些家庭总部欢迎哈马斯释放人质。继续扣押人质是一种战争罪。」

「哈马斯的暴行震惊全世界,数百个家庭正在等待阿拉伯国家领导人的援助。」声明还说,「哈马斯犯下了战争罪。许多阿拉伯国家领导人对哈马斯领导人具有巨大影响力,必须采取行动立即释放加沙地带所有人质和失踪人员。」

声明也呼吁世界领导人和国际社会「全力以赴」确保人质获释。

另外,美国总统拜登周五在白宫对记者表示,运载急需人道主义援助物资的卡车应「在未来24至48小时内」进入加沙。拜登表示,他「得到了以色列和埃及总统的承诺,将开放(拉法)过境点」。

以色列击毙多名哈马斯重要头目

周五早些时候,以色列对加沙北部的一个地区的住户发出撤离警告,半小时后,炮火把这个小区夷为平地。

10月7日哈玛斯的袭击事件发生后,以色列誓言要消灭盘踞在加沙的哈马斯,因此对加沙地带展开猛烈空袭。以色列国防部长约亚夫‧加兰特(Yoav Gallant)在20日表示,以色列(消灭哈马斯)的目标无法快速、轻松实现。

以色列国防军(IDF)表示,以军周五(10月20日)在加沙地带击毙了一名哈马斯高级工程师。

据《以色列时报》(The Times of Israel)报导,IDF表示,马哈茂德‧萨比赫(Mahmoud Sabih)领导的一个团队为哈马斯恐怖组织开发了包括无人机在内的武器,并与整个中东的其它恐怖组织交流技术。

自从巴勒斯坦恐怖组织哈马斯在10月7日对以色列发动空前袭击后,IDF已经击毙了多名哈马斯重要人物。报导指挥入侵以色列展开屠杀行动的「努赫巴」突击队连长阿里‧卡迪(Ali Qadhi),以及哈马斯空中阵列负责人穆拉德‧阿布‧穆拉德(Murad Abu Murad),还有哈马斯最高领导人伊斯梅尔•哈尼亚的儿子哈兹姆•哈尼亚等。

据以色列媒体i24news报导,根据以色列安全部门的声明,安全部队周五晚上在Noor al-Shams难民营进行的连夜大规模反恐行动中,12名恐怖分子被击毙,60名恐怖分子嫌疑人被捕。

声明中写道,周五夜间,以色列部队摧毁了其中一名哈马斯恐怖分子的公寓。此人在巴利(Baali)加油站发动了袭击。

安全部队还报告说,他们找到并摧毁了多个爆炸物实验室,还发现路上「有数十个准备执行攻击的爆炸物」。

周四早些时候,IDF报告称在约旦河西岸城市图勒凯尔姆(Tulkarem)杀死了九名恐怖分子。

自哈马斯10月7日袭击以色列以来,以色列安全部队在约旦河西岸逮捕了584名恐怖分子嫌疑人,其中「超过375人与恐怖组织哈马斯有关联」。安全部队没收了50多件武器。△

 
 
分享:
 
人气:29,70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