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雷鸣仁
 
2023年10月19日发表
 
10月18日,习近平与普京出席「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习的面容显露出身体出现严重气虚症状。(Suo Takekuma-Pool/Getty Images)

【人民报消息】中共主持的第三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10月18日在北京举行开幕式。中共用红地毯迎接国际通缉犯普京,习近平还高调的宣称与普京会谈三小时。但是,国际媒体却把这哥俩形容为「世界的弃儿」,是一对「难兄难弟」。

「一带一路」已成烂尾工程

据美国威廉玛丽学院援助数据研究实验室(AidData)2021年9月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中共的「一带一路」已经让几十个中低收入国家背上了总额为3850亿美元的「隐性债务」。四十多个国家对北京的债务风险超过其GDP的10%,无力偿还,国家面临破产。

习近平十年前提出「一带一路」计划,盘算的是要利用此计划形成金融货币联盟,促进人民币国际化,削弱美元的重要性,进一步把中共监控体系通过「一带一路」渗透到各国公民的钱包。但是,中共万万没有料到,「一带一路」其实把自己套牢了。

据西方媒体报导,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资深美国官员表示,美国评估「一带一路」陷入了严重麻烦。北京可放贷的资金减少,收回未偿还贷款的压力越来越大。

报导还说,今年上半年「一带一路」投资平均金额较2018年高峰下降48%,至约3.92亿美元。中国在沿线国家的整体活动已从2018年的高峰减少40%左右。

澳洲雪梨科技大学冯崇义教授10月16日对大纪元表示,中共一开始是想把「一带一路」做一个世界性的工程,现在已经降级成开发中国家参加。而且很多开发中国家出现很多问题。「一带一路」演变成是习近平的面子工程,他花了很多钱进去,现在已经烂尾,受到各种各样的攻击。

互相吹捧事出有因

10月18日,北京举办了「一带一路」论坛开幕式,习近平和普京先后上台发言。

习近平不点名的批评美国等西方国家,表明中国「反对单边制裁,反对经济胁迫,也反对『脱钩断链』」。

中共怕什么就反对什么,习的发言凸显西方对中国的高科技制裁、经济制裁和脱钩政策震慑力强大,令中共胆颤心惊。

而普京在发言中拍习的马屁,宣称「一带一路」倡议与俄罗斯关于形成大欧亚空间的理念相契合,他又提到俄罗斯穿越北冰洋的北方海路开发计划欢迎世界各国参与。

据路透社报导,有目击者表示,在普京发表演讲前,包括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在内的几位欧洲代表离场。

为了凸显普京访问北京的重要性,中共喉舌中央电视台于普京出访北京前夕,在莫斯科对普京做了专访。普京在专访中公开嘲笑民主国家的民选元首是「临时工」。而事实上,习近平和普京都是通过篡改宪法,从而获得长期霸占元首一职的机会,因此他们互相吹捧对方是「亲爱的朋友」。

其实,中共除了普京,也没有几个真正的「国际友人」。今年的成都大运会和杭州亚运会,花大价钱也请不动大国领袖。连金正恩这个小弟也不肯赏脸。而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因反人类罪被国际制裁,还得中共自己派专机接送才肯出席杭州亚运会的开幕式。

可见,国际社会把习近平和普京叫做「难兄难弟」,是「世界的弃儿」,相当贴切。


2023年2月23日,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OSCE在维也纳开会。当俄罗斯代表发言指责澳大利亚不愿意谈判时,全体代表离场,剩下俄罗斯代表一个人在吧唧吧唧。俄罗斯已经成为国际弃儿,而OSCE之外的中共也不甘落后,追赶上来与俄罗斯作伴。


世界弃儿有苦难述

普京被指控在俄乌战争期间非法绑架乌克兰儿童,于今年3月被国际刑事法院通缉。为了躲避逮捕,普京几乎不敢外访,困在俄罗斯境内不敢出远门,连8月底在南非召开的金砖五国峰会都缺席。这次访问北京,是他被通缉后,首次出访前苏联以外的国家。

俄乌战争至今一年多,俄罗斯死伤数十万士兵,在武器方面几乎耗尽了家底,加上发动俄乌战争受到国际社会的经济制裁,俄罗斯实力大不如前。这场战争暴露出俄罗斯这个所谓的世界排名第二军事强国的真面目,只不过是一只纸老虎。外界都在等著普京什么时候倒台。

而中国受外资撤离、经济爆雷、失业严重等不利因素的冲击,底盘空虚,内地不少省份的公务员领工资都开始打白条了。习近平说的没错,他正面临百年罕见之大变动。

中俄彼此都在为缺钱头疼,习和普京的日子都不好过,虽然为了脸面双方必须在台面上互相恭维,但共产党窝里斗的传统没有遗忘。这边刚宣布你是我亲爱的朋友,那边俄国财长16日放话说,俄乌战场上的无人机几乎都由中共提供,下猛药要把习近平拉下水。

习近平恨在心里,脸上还得挤出笑脸用红地毯欢迎普京。

一场战争 让世界抱团与台湾站在一起

2022年2月,普京失去理智,下令军队入侵乌克兰。乌克兰在兵力不足,缺武器、缺弹药的情况下仓促应战。普京意料不到这场战争受到国际社会严厉谴责和制裁。而且,西方强国纷纷慷概支持乌克兰,提供各种先进武器。由于乌军将士团结一致,不惜牺牲也要保卫国家,在这种强大的精神支撑下,越战越勇。

而俄军却从攻势慢慢转变为守势,并且逐渐从占领的土地后撤到了俄乌边境。目前战事还没结束,但乌克兰军队已经明显摆脱了一年前的弱势,取胜的信心更强。

值得一提的是,习近平万万没有料到,这场战争发生在俄乌两国之间,竟然提醒了全世界要保护台湾。台湾的邦交国虽然绝大部分都被中共用银弹挖走,但是就算没有邦交关系的国家也纷纷明确表态支持台湾,派政府要员访问台湾。

台湾虽小,但台湾是民主制度,与西方民主国家的许多理念相通。而且,全世界50%的货柜走台湾海峡,全世界90%的芯片在台湾生产。可见保护台湾海峡避免发生战争,这对全世界都是一件重要的事情。

今年7月22日,美国国务院亚太助卿康达表示,台湾是全球经济中心,维护台海和平稳定、防止危机或冲突,应是区域与全球所有伙伴关心的议题。美国致力于维持现状与和平稳定,并警告北京不要挑战这一现状。

由于习近平一直以来明确强调不会放弃武力犯台,而且每年砸重金发展军事力量,对台湾的文攻武吓越来越频繁和没有底线,引起西方国家警惕并形成共识,在技术上和经济上制裁中国。从这方面来说,习近平也和普京一样,成为了世界的弃儿。

虽然中共号称有140国领导人出席了北京第三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但是事实上许多参与国家都深陷债务之中,而中共成为最大的债务催收国,如果债务收不回来,中共自己就深陷泥淖了。习近平已经没有底气像以前那样豪迈挥洒银弹。「一带一路」迟早将成为世界第一大烂尾工程。

对于习近平和普京这对世界的弃儿,头疼的事情一箩筐。所以在北京,镜头前的普京,即使笑的时候也是一副苦相。而习近平呢,脸都肿了,上下眼帘肿的象小水袋,留下一条小缝儿,露出半个眼珠子,掩饰不了内心的不安。按中医讲,这就是明显的气虚了。△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81,56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