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馬斯釋放倆名美國人質 以色列擊斃多名哈瑪斯重要頭目
 
金欣
 
2023年10月2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金欣綜合報導)中東恐怖組織哈瑪斯週五(10月20日)釋放了倆名美國人質,她們是來自芝加哥的一對母女,目前受到以色列國防軍的照料。美國總統拜登對此感到「欣喜若狂」。此外,週五一名哈馬斯武器開發團隊的高級工程師在加沙地帶被擊斃。目前以軍已經擊斃了多名哈瑪斯重要人物,包括哈馬斯最高領導人伊斯梅爾•哈尼亞的兒子哈茲姆•哈尼亞。

根據以色列官方消息,朱迪思‧泰‧拉南(Judith Tai Raanan)和她17歲的女兒納塔利‧拉南(Natali Raanan)10月20日在邊境移交回到以色列。她們現在由以色列國防軍照顧。10月7日哈馬斯襲擊以色列時,她們正在以色列南部的納哈爾奧茲(Nahal Oz)基布茲探親。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丹尼爾‧哈加里(Daniel Hagari)表示,她們的家人已經收到最新消息,以色列政府和安全部隊將盡一切努力將所有人質帶回家。

美國總統拜登也證實倆名人質獲釋,並表示他對這對母女「很快就能與家人團聚」感到「欣喜若狂」。

拜登在週五的聲明中表示:「這些人及其家人在康復過程中將得到美國政府的全力支持,此時此刻我們都應該尊重他們的隱私。」

拜登重申,美國政府一直在「日以繼夜地工作」,以促進釋放被哈馬斯扣為人質的美國人。他說,卡塔爾和以色列政府是努力促成釋放人質的合作夥伴。

熟悉談判情況的消息人士早些時候向CNN(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透露,她們二人因母親健康狀況不佳而以「人道主義理由」獲釋。

哈馬斯發言人阿布‧烏拜達(Abu Obaida)在一份聲明中稱,「為了回應卡塔爾的努力」,「卡桑旅」(Al-Qassam Brigades)出於人道主義原因釋放了這對美國母女。這是哈馬斯自兩週前突襲以色列,殘酷殺害1,400名當地人(主要是平民)並劫持約300名人質以來,首次釋放人質。

人質和失蹤家庭論壇(Hostages and Missing Families Forum)在發給CNN的聲明中表示:「這些家庭總部歡迎哈馬斯釋放人質。繼續扣押人質是一種戰爭罪。」

「哈馬斯的暴行震驚全世界,數百個家庭正在等待阿拉伯國家領導人的援助。」聲明還說,「哈馬斯犯下了戰爭罪。許多阿拉伯國家領導人對哈馬斯領導人具有巨大影響力,必須採取行動立即釋放加沙地帶所有人質和失蹤人員。」

聲明也呼籲世界領導人和國際社會「全力以赴」確保人質獲釋。

另外,美國總統拜登週五在白宮對記者表示,運載急需人道主義援助物資的卡車應「在未來24至48小時內」進入加沙。拜登表示,他「得到了以色列和埃及總統的承諾,將開放(拉法)過境點」。

以色列擊斃多名哈馬斯重要頭目

週五早些時候,以色列對加沙北部的一個地區的住戶發出撤離警告,半小時後,炮火把這個小區夷為平地。

10月7日哈瑪斯的襲擊事件發生後,以色列誓言要消滅盤踞在加沙的哈馬斯,因此對加沙地帶展開猛烈空襲。以色列國防部長約亞夫‧加蘭特(Yoav Gallant)在20日表示,以色列(消滅哈馬斯)的目標無法快速、輕鬆實現。

以色列國防軍(IDF)表示,以軍週五(10月20日)在加沙地帶擊斃了一名哈馬斯高級工程師。

據《以色列時報》(The Times of Israel)報導,IDF表示,馬哈茂德‧薩比赫(Mahmoud Sabih)領導的一個團隊為哈馬斯恐怖組織開發了包括無人機在內的武器,並與整個中東的其它恐怖組織交流技術。

自從巴勒斯坦恐怖組織哈馬斯在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空前襲擊後,IDF已經擊斃了多名哈馬斯重要人物。報導指揮入侵以色列展開屠殺行動的「努赫巴」突擊隊連長阿里‧卡迪(Ali Qadhi),以及哈馬斯空中陣列負責人穆拉德‧阿布‧穆拉德(Murad Abu Murad),還有哈馬斯最高領導人伊斯梅爾•哈尼亞的兒子哈茲姆•哈尼亞等。

據以色列媒體i24news報導,根據以色列安全部門的聲明,安全部隊週五晚上在Noor al-Shams難民營進行的連夜大規模反恐行動中,12名恐怖分子被擊斃,60名恐怖分子嫌疑人被捕。

聲明中寫道,週五夜間,以色列部隊摧毀了其中一名哈馬斯恐怖分子的公寓。此人在巴利(Baali)加油站發動了襲擊。

安全部隊還報告說,他們找到並摧毀了多個爆炸物實驗室,還發現路上「有數十個準備執行攻擊的爆炸物」。

週四早些時候,IDF報告稱在約旦河西岸城市圖勒凱爾姆(Tulkarem)殺死了九名恐怖分子。

自哈馬斯10月7日襲擊以色列以來,以色列安全部隊在約旦河西岸逮捕了584名恐怖分子嫌疑人,其中「超過375人與恐怖組織哈馬斯有關聯」。安全部隊沒收了50多件武器。△

 
 
分享:
 
人氣:29,70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