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戰前各國忙撤僑 中共無行動還警告不得「閒聊」(圖)
 
金欣
 
2023年10月17日發表
 
巴以衝突各國急撤僑,唯獨中共不作為。(視頻截圖)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金欣報導)以色列和哈馬斯的地面大決戰即將來臨,許多國家忙著從以色列撤僑,唯獨中共沒有任何動靜,還不準憤怒的留學生們議論「閒聊」。

據媒體報導,美國政府從10月13日開始安排撤僑航班,10月15日美國更是開始從海上派船撤離僑民。而韓國派出軍方運輸機撤僑時,也帶回了51名日本人及6名新加坡人。臺灣已協助147位臺灣人陸續離開以色列。其它國家也都紛紛行動,幫助自家國民盡快離開戰火紛飛的以色列。

但是,截至當地時間10月15日下午2點,中共駐以色列大使館網站上依然沒有公佈任何救援動作和安排,這引發在以色列的中國民眾以及華人網民的憤怒。

據留學生透露,大使館的「胡老師」還警告羣裡的留學生「不要閒聊」。
在以色列的中國留學生披露中共使館不撤僑,還警告不得議論閒聊。(網絡截圖)

有網民在後面跟帖說,「這是有關生命安全的事情,這是閒聊?2次了,在烏克蘭和在以色列的中國人徹底認清中(共)國政府的能力和中國護照的神話,那是習中共哄老百姓的。」

「彷彿又回到了一年前的烏克蘭,就壓根不能吸取教訓改進,因為韭菜不值得,外交只為領導遊覽博物館改進,具體到那每分鐘走哪個臺階放什麼歌曲。」

「人在做天在看,這麼多錢給亞非拉,有錢開亞運會、奧運會,沒錢把中國人接回來!習近平中共不亡,天理不容!」

「由此證明了,戰狼不過是對內洗腦,讓你覺得國家強大的洗腦片,並不是海外華人遇到事情求助國家的教育片。」

「每次去日本跟人溝通,日本人會問:Chinese?我回:No,Taiwan。每次回答的瞬間,看到日本人就變成笑臉,並且熱心幫忙。」

「我懷疑共匪的所謂大使館已經祕密撤出。」

「放心,大使館肯定是忙著在協調飛機,機票一萬五,愛回不回。這才是韭菜本色,永遠磨刀霍霍,不放過任何一個機會。」

「連多個中國人被哈瑪斯殺死、擄拐都不吭一聲。韭菜就不要再說了。」

「海外大使館經常這樣說:我們沒有能力幫助,請自己想辦法解決,不要給國家添亂。」

「戰狼,何止是謠言,更是整個系統性洗腦工程的一小部分。」

「出了國才知道戰狼是最大的謠言。」△


 
 
分享:
 
人氣:31,51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