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薩醫院爆炸致數百人死亡 拜登抵以色列訪問
 
2023年10月1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以哈衝突最新事態發展:

火箭彈擊中加薩城的阿赫利阿拉伯醫院,造成數百人死亡。以色列將爆炸歸咎於巴勒斯坦武裝分子;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運動發言人否認該組織對此負責。

美國總統拜登抵達以色列訪問,認同以色列說法,指責巴勒斯坦武裝份子看來造成醫院爆炸。

白宮表示,計劃在約旦與阿拉伯領導人舉行的會議已被推遲。

以色列領導人警告伊朗和真主黨,「不要在北部考驗我們。」

超過1400名以色列人和300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總統喬·拜登(Joe Biden)星期三(2023年10月18日)抵達特拉維夫訪問,對受到哈馬斯大規模恐怖襲擊並正採取反擊行動的以色列表達支持。

拜登也認同以色列早前一項說法,將前一天加薩城一座醫院爆炸歸咎於巴勒斯坦武裝份子。

這家醫院週二(10月17日)晚上發生大規模爆炸,可能造成了數百人死亡。當時拜登已經搭乘連夜航班前往以色列,以表達他對這個美國長期盟友的支持。爆炸事件後,幾個阿拉伯國家的領導人決定推遲與拜登的會面。

哈馬斯武裝分子指責以色列對加薩市阿赫利阿拉伯醫院發動攻擊,並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攻擊導致「數百人傷亡,其中大多數是流離失所的家庭、病人、兒童和婦女」。巴勒斯坦當局稱死亡人數約500人。

以色列國防軍否認有過錯,稱準軍事組織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運動(Palestinian Islamic Jihad)發射的一枚火箭誤擊了醫院。該武裝組織否認對此負責。

白宮大約在拜登離開前往以色列的同時發表了一份聲明。

聲明中寫道:「在與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協商後,並考慮到巴勒斯坦權力機構主席阿巴斯宣佈的哀悼日,拜登總統將推遲前往約旦的訪問以及計劃與兩位領導人和埃及總統塞西的會面。」

聲明還表示:「總統對加薩醫院爆炸中喪生的無辜生命表示最深切的哀悼,並祝願傷者早日康復。他期待很快與這些領導人進行面對面磋商,並同意在未來幾天內與他們保持定期、直接的接觸。」

巴勒斯坦駐聯合國大使裡亞德·曼蘇爾(Riyad Mansour)週二說,「我們的約旦兄弟表示,在這些條件下我們無法舉行峯會。…只有(一)件事是有意義的——如果他(拜登)要求停火併說,'我將強制執行它。'」哈馬斯稱這次爆炸是「種族滅絕罪,再次暴露了這個罪犯敵人及其法西斯和恐怖主義政府的醜惡嘴臉」。

10月7日攻擊

哈馬斯於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恐怖攻擊,造成1400人死亡,該組織長期以來一直拒絕承認以色列這個猶太國家。

作為回應,以色列全麵包圍加薩並對其進行猛烈轟炸。它發誓要消滅哈馬斯。據加薩衛生部稱,目前已有約3,000人死亡,1.25萬多人受傷。

週三,聯合國安理會將對巴西起草的一項決議進行投票,該決議呼籲以色列和哈馬斯之間的進行人道主義停火,以允許人道主義援助進入加薩地帶。

外交官們稱,應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俄羅斯的要求,安理會預計將討論週二造成數百人死亡的加薩醫院爆炸事件。

由15名成員組成的安理會原定於週一對巴西的草案進行投票,但推遲了24小時,以便有更多時間進行協商。隨後,美國要求進一步推遲投票,因為拜登將於週三訪問以色列。

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週二早些時候在以色列會見以色列總理本雅明·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後表示,總統「將聽取以色列的意見,了解以色列將如何以盡量減少平民傷亡的方式開展行動,並使人道主義援助能夠以不利於哈馬斯的方式送達加薩平民手中」。

布林肯表示,美國和以色列同意制定一項計劃,「使捐助國和多邊組織的人道主義援助能夠送達加薩平民——僅僅是平民——手中。」以色列近日要求居住在加薩北半部的巴勒斯坦平民前往地中海沿岸的南部地區。約60萬人或開車或步行響應了以色列。

但以色列軍隊繼續對加薩南部發動空襲,包括週二早上,同時也襲擊了北部的哈馬斯目標。

加薩的人道危機日益嚴重。以色列已阻止基本必需品運抵該地區。電力有限,食物和水供應不斷減少,而醫院表示,他們很難救治傷者。

土耳其外交部長哈坎·菲丹(Hakan Fidan)週二表示,土耳其已與哈馬斯官員就釋放武裝分子劫持的近200人進行了會談。

Haniyeh. 菲丹表示,許多國家已要求土耳其協助確保其公民獲釋。他是在與哈馬斯領導人伊斯梅爾·哈尼亞(Ismail Haniyeh)交談一天後發表上述言論的。

北部戰線

人們擔心戰鬥可能會擴大到以色列與黎巴嫩邊境,伊朗支持的激進組織真主黨表示,其武裝分子瞄準了黎巴嫩南部邊境的五個以色列哨所。

以色列空軍週二表示,它襲擊了真主黨在黎巴嫩的「恐怖目標和軍事基礎設施」,以回應武裝分子向以色列開火。

以色列軍方週二還表示,以軍擊斃了四名試圖從黎巴嫩越境進入以色列的武裝分子。

 
 
分享:
 
人氣:28,04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