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战前各国忙撤侨 中共无行动还警告不得“闲聊”(图)
 
金欣
 
2023年10月17日发表
 
巴以冲突各国急撤侨,唯独中共不作为。(视频截图)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金欣报导)以色列和哈马斯的地面大决战即将来临,许多国家忙著从以色列撤侨,唯独中共没有任何动静,还不准愤怒的留学生们议论“闲聊”。

据媒体报导,美国政府从10月13日开始安排撤侨航班,10月15日美国更是开始从海上派船撤离侨民。而韩国派出军方运输机撤侨时,也带回了51名日本人及6名新加坡人。台湾已协助147位台湾人陆续离开以色列。其它国家也都纷纷行动,帮助自家国民尽快离开战火纷飞的以色列。

但是,截至当地时间10月15日下午2点,中共驻以色列大使馆网站上依然没有公布任何救援动作和安排,这引发在以色列的中国民众以及华人网民的愤怒。

据留学生透露,大使馆的“胡老师”还警告群里的留学生“不要闲聊”。
在以色列的中国留学生披露中共使馆不撤侨,还警告不得议论闲聊。(网络截图)

有网民在后面跟帖说,“这是有关生命安全的事情,这是闲聊?2次了,在乌克兰和在以色列的中国人彻底认清中(共)国政府的能力和中国护照的神话,那是习中共哄老百姓的。”

“仿佛又回到了一年前的乌克兰,就压根不能吸取教训改进,因为韭菜不值得,外交只为领导游览博物馆改进,具体到那每分钟走哪个台阶放什么歌曲。”

“人在做天在看,这么多钱给亚非拉,有钱开亚运会、奥运会,没钱把中国人接回来!习近平中共不亡,天理不容!”

“由此证明了,战狼不过是对内洗脑,让你觉得国家强大的洗脑片,并不是海外华人遇到事情求助国家的教育片。”

“每次去日本跟人沟通,日本人会问:Chinese?我回:No,Taiwan。每次回答的瞬间,看到日本人就变成笑脸,并且热心帮忙。”

“我怀疑共匪的所谓大使馆已经秘密撤出。”

“放心,大使馆肯定是忙著在协调飞机,机票一万五,爱回不回。这才是韭菜本色,永远磨刀霍霍,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

“连多个中国人被哈玛斯杀死、掳拐都不吭一声。韭菜就不要再说了。”

“海外大使馆经常这样说:我们没有能力帮助,请自己想办法解决,不要给国家添乱。”

“战狼,何止是谣言,更是整个系统性洗脑工程的一小部分。”

“出了国才知道战狼是最大的谣言。”△


 
 
分享:
 
人气:31,51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