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看到自己裸背視頻 女子驚呆(圖)
 
2020年12月29日發表
 



事件中的美顏館。

【人民報消息】在四川成都高新區一家美顏館做完按摩後幾天,金女士發現爲她服務的工作人員在朋友圈發了一則視頻,點開之後她很生氣:在她看來,視頻裏的裸背就是自己做按摩時的畫面。

「我當時趴着,上半身全裸。」金女士說,她不知道對方是什麼時候拍攝的,也沒有人徵求過她的意見。

裸背視頻 這不是我嗎?

今年上半年,金女士花了68元,團購成都高新區一家名爲「彌一美顏中心」的美體套餐,套餐包含臭氧泡泡背部深層清潔/注氧槍補水、肩背芳療香薰spa等多個項目。

12月17日,金女士前往消費,接待她的是一位名爲「慧慧」的工作人員。據金女士回憶,按摩護理過程中她曾聽到門開的聲音。當時她上半身全裸趴着,我當時問過她什麼情況,她說同事進來拿一下東西。她也就沒多心。

當天項目做完之後,考慮到還剩兩個項目沒有做,於是金女士和慧慧加了微信好友,方便下次預約。

不過離開之後第四天(12月21日),慧慧朋友圈一則小視頻推廣讓金女士大爲惱火。

小視頻裏是一名女子在做背部按摩護理。金女士告訴記者,根據背上的特徵,她覺得視頻裏的背部就是自己。

她很生氣,不管是拍攝還是發佈到朋友圈推廣,自己都不知情!

工作人員微信道歉

隨後,金女士找到慧慧質問是怎麼回事。她也向記者展示了雙方的聊天記錄,記者注意到,慧慧回答金女士質問時表示,視頻是同事拍攝,是否爲金女士,她需要和同事確認,「我做了太多客戶了,我不知道他拍的是不是妳。」

慧慧問過同事後,有了以下回應:

「確實是我們的問題,沒有經過妳的同意。」

「我剛剛去了解了,確實是我們出現問題,我向妳道歉。」

「確實我當時不論是怎麼樣,我們的確是拍照了。」

「我們沒有經過妳的允許拍照確實是我們的錯。」

不過之後,慧慧又發來信息稱諮詢過律師:「我們沒侵權,因爲沒有任何特徵顯示是您。」

同時慧慧也表示:「沒有經過您的同意就發出來,從道理上來說是非常不對的,我們開了5年店也是第一次遇到顧客不能接受,所以我們沒詢問您就發出來了,是我們的過失。」可見5年來曾光顧過此店的人都免費幫他們打廣告。

此前道歉系安撫

後來,慧慧退了金女士68元的團購費用。之後,金女士和該美顏館負責人曾女士在派出所進行調解。

12月25日上午,慧慧在微信向金女士道歉,並提出680元的賠償。但是,雙方的調解一直沒有達成一致。

12月25日下午,記者來到這家美顏館,見到了慧慧。提到金女士的事情,她卻稱,直到現在,自己也不確定視頻裏的人是不是金女士。

至於微信聊天記錄裏她回覆的那些文字信息,她解釋稱,系考慮到當時金女士情緒激動,安撫她的。

此外,按照慧慧的解釋,店裏確實會拍攝顧客並且發朋友圈,但是拍攝以及發佈之前都會徵求顧客的同意,而「徵求都是當時口頭上的」。

在店外,記者見到該美顏館法定代表人曾女士。她表示,事發時自己不在店裏,不過事後在和慧慧溝通中,「她說,真的不知道到底是不是顧客(金女士)的(背部)。」

對於慧慧在與對方聊天記錄裏的說法,曾女士解釋爲慧慧性格「怕事」,道歉也是出於做生意的需求。

在中國哪有隱私權可言?中國是以國家爲名設置最多閉路電視攝像頭的國家,而且密度也比其它國家更高。在世界各國攝像頭密度的排行榜上,中國城市的佔比從八成提升至九成。民衆的一舉一動都在政府的監視下,還有什麼隱私權可言?△

 
分享:
 
人氣:34,38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