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情報總監:將延遲提交外國干預大選的報告(圖)
 
2020年12月16日發表
 



圖爲美國國家情報總監約翰.拉特克利夫5月5日在參議院接受聽證。

【人民報消息】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ODNI)12月16日通過推特對外宣佈說,情報總監約翰.拉特克利夫不會在18日的截止日提交對外國干預美國大選的評估報告。

ODNI的官方推特賬號16日引述戰略通訊主任阿曼達.肖克的話說:「今天下午,情報總監接到職業情報官員的通知,情報界將無法在12月18日的最後期限、遵照行政令和國會規定,提交情報界關於2020年美國大選的外國威脅的機密評估報告。」

她接着說:「自大選以來,情報界已收到相關報告,但有些機構還沒有完成對報告的協調工作。」

「情報總監致力於儘快向我們的客戶提供這份報告。」肖克補充說。

一名高級情報官員告訴福克斯新聞,情報總監拉特克利夫希望「情報能準確、誠實地反映出關於中(共)國及其它所有情況」。

外界關注12月18日——美國大選結束後第45天——如總統川普(特朗普)總統2018年簽署的第13848號行政令所說,情報總監是否會提交一份非正式的評估報告,評估是否有外國勢力干預選舉,是否有人充當外國代理人。

根據川普簽署的命令,「國家選舉主任應在美國大選結束後不遲於45天,與任何其它適當的行政部門和機構(機構)負責人進行評估。表示外國政府或任何作爲外國政府的代理或代表外國政府的人有干預該選舉的意圖或目的的信息。」

該行政令還允許對干擾美國選舉的外國實體等進行制裁,可能包括阻止和禁止在美國管轄範圍內的個人財產交易以及資產收益,禁止外國公司官員入境以及其它法律授權的其它制裁措施。

除了12月18日,情報總監需要遵從行政令提交一份非正式的評估報告,辨識是否有外國勢力干預選舉,是否有人充當外國代理人;隨後,司法部和國土安全局將在接到情報總監的報告後45天內,提交一份正式的評估報告,對應截止日期是2021年2月1日。△

 
分享:
 
人氣:44,79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