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司法部長接替巴爾 主管外國勢力影響美大選(圖)
 
2020年12月14日發表
 



2020年9月16日,美國司法部副部長傑夫.羅森宣佈指控和逮捕中共黑客。

【人民報消息】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2月14日下午6點左右推文說,司法部長威廉.巴爾將於23日離任;另外,司法部將繼續調查大選舞弊案。

「剛剛在白宮與司法部長巴爾進行了一次非常愉快的會面。我們的關係一直非常好,他過去的工作非常出色!根據(巴爾的辭職)信件,巴爾將在聖誕節前離開,與家人共度假期。」川普總統說,「副司法部長傑夫.羅森也是一位傑出的人士,將成爲代理司法部長。令人高度尊重的理查德德.多諾休將接任副司法部長一職。謝謝大家!」

傑夫.羅森一直主管司法部的「外國勢力影響美國選舉事務」的調查。

羅森於8月26日曾在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發表演講,題目爲「美國選舉中的惡意外國影響力」。他提到川普總統在2018年9月簽署的13848號行政令。該行政令針對的是那些試圖干預美國選舉的基礎設施(如選舉機)和政治陣營,以及爲外國散佈虛假信息和宣傳等具體行爲展開評估和制裁。

羅森說,如總統行政令所說,「近年來,數字設備和基於互聯網通信的擴散已經形成了巨大的(外國干預美國大選的)漏洞,並放大了範圍和強度……」

羅森在演講中提到,惡意的外國影響力活動具有3C特徵——脅迫性、隱蔽性和腐敗性,它們已成爲美國選舉中長期存在的問題,旨在影響美國的政策、政治情緒或公共話語,或干預美國政治進程。△

 
分享:
 
人氣:44,82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