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下重罰 使用華爲設備每日罰款10萬英鎊(圖)
 
2020年11月25日發表
 



英國政府11月24日提出新法,如果電信公司違規使用華爲製造的設備,將面臨罰款高達營業額10%或每日罰款10萬英鎊。

【人民報消息】中央社報導,英國11月公佈一項法案,賦予各部會首長廣泛權力,干預可能威脅國家安全的公司交易。11月24日,英國政府開設一個網站,警告數字和科技公司拓展中(共)國市場和接受中(共)國投資時,可能面臨的道德、法律和商業風險。

網站的醒目字樣爲「中(共)國:看見潛力、明了挑戰」,旨在作爲數字和科技公司的指引,鼓勵良好作爲,並提高對潛在問題的意識。

英國數字和文化國務部長迪尼納奇在聲明中表示:「英國決心以反映英國價值與考慮到國家安全問題的方式,支持我們的企業與中(共)國接觸。」

網站除了有案例研究、如何進行盡職調查的指引、提供專業顧問信息外,還發出嚴厲警告。

網站內關於道德風險的部份,強調英國對中(共)國存在臉部辨識軟件審查和大規模監控行爲等擔憂,「你的公司的技術可能會有被用來侵犯人權的風險」。

英國政府24日還提出新法,如果電信公司違規使用華爲製造的設備,將面臨罰款高達營業額10%或每日罰款10萬英鎊(約13.5萬美元)。

英國數字、文化、媒體和體育大臣奧利弗.道登表示,5G和光纖網絡的好處只有在它們既安全又靈活的情況下才能實現。這項開創性的法案將爲英國打造世界上最嚴格的電信安全制度之一,並允許採取必要的行動來保護英國網絡。△

 
分享:
 
人氣:45,29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