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民企李懷慶因微信言論 被重判20年(圖)
 
2020年11月20日發表
 



民營企業家、億萬富翁李懷慶被重慶市第一中級法院開庭一審重判20年。

【人民報消息】11月20日,重慶民營企業家、億萬富翁李懷慶因微信言論,被重慶市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等罪名重判20年。消息在網上遭到輿論反彈,民間聲援、不滿,呼籲推翻中共暴政。

近來,中共頻繁對私企老總下手,11月11日河北大午農牧集團董事長孫大午和幾十名集團高管被捕,轄下28家子公司被強制接管;11月17日原南京首富楊宗義被刑拘;11月20日重慶李懷慶被重判20年,其價值上億元(人民幣,下同)財產被查封,外界普遍認爲這些是中共在整肅和收割民營企業家。

54歲的李懷慶是重慶富華典當公司創辦人,長期關注和資助弱勢羣體,包括大涼山地區貧困兒童、塵肺病工友等。2018年1月31日,李懷慶被重慶市江北區警方以「涉黑」罪名抓捕,後以涉嫌「虛假訴訟罪」刑拘,他名下公司、妻子及胞姊的資產、賬戶總值上億元的資產遭凍結。

當局指控他在2017年10月到2018年1月期間,曾7次在微信上「以造謠、誹謗等方式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包括轉發《紅四方面軍在四川殺人百萬》的文章,和有「道義抗爭」、「暴力革命」等字眼的錄音。

李懷慶在被關押近3年期間,律師先後超過20多次要求會見都遭當局拒絕。今年6月8日李懷慶案開庭審理,但未宣判。11月20日,重慶第一中級法院才宣判,李懷慶被以「煽顛、詐騙、敲勒、非法拘禁」4罪名重判20年。當天法院外大批警察戒備,如臨大敵。

李懷慶的妻子包豔說,一審宣判裏面所謂的證據全部都是東拼西湊的,全部都是羅織的罪名,所謂的詐騙是對方欠錢不還,反而說我先生詐騙。我覺得重慶法院太荒唐了,把我們所有的財產凍結查封,我們什麼都沒有了,我肯定會提出上訴的。

包豔還說,辯護律師在開庭時對李懷慶是無罪辯護,覺得裏面的證據都是有問題的。這個案子判決的結果太出乎我們的想象。

包豔說,我先生非常熱衷於慈善事業,喜歡幫助弱勢羣體的人。他平時也不怎麼在微信裏發,就是私底下和朋友的一些聊天,包括和他兒子的一些聊天,就被重慶當局作爲證據,說他煽動顛覆國家政權。2018年他們曾經把我先生及公司的員工全部抓獲,包括我當時也被關了兩天。

李懷慶被重判的消息傳出後,在網絡引起炸鍋,除了聲援、不滿外,還有人呼籲推翻中共暴政。

原中央黨校的蔡霞教授對此抨擊說,一個靠暴力謊言支撐的極權野蠻政權,特別怕人們說話。他們內心越是惶恐與虛弱,就越是不顧一切地瘋狂鎮壓民衆。相信終有一天,中共極權暴政統治將被中國民衆推翻!△

 
分享:
 
人氣:68,13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