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報公安截留救助款 遼寧訪民遭報復(圖)
 
2020年11月24日發表
 



遼寧遼中縣李平在馬三家勞教所被迫害致二級肢殘,向國家申請的司法救助款疑被遼中公安截流,變爲信訪維穩經費。

【人民報消息】近日,馬三家勞教所受害人李平舉報遼寧瀋陽市遼中公安冒領國家司法救助款,將救助款變成他們的小金庫、黑庫存,並公開7年來警方以信訪救助名義給的35萬元「白條子」,爲此遭到警方的監控、拘留等打擊報復。

遼寧訪民李平因爲丈夫醫療事故死亡,進京上訪維權,遭到多次拘留,並被送入馬三家勞教所。2008年11月至2009年8月,李平在馬三家勞教所因爲勞動、酷刑和缺醫少藥,成爲重度殘疾人。

2013年4月,《走出「馬三家」》一文發表,馬三家勞教所酷刑內幕轟動國際。在長長的受害者名單中,李平是受訪者之一,當時接受調查記者袁凌的採訪。後來,李平的案子到了最高法院,按照國家司法救助給予補償。

歷經近20年,李平終於替夫伸了冤,但她變成二級殘疾,喪失全部勞動能力。2013年李平丈夫的醫療事故案最終改判,當地政法委和公安協商,關於錯拘和勞教補償,按司法救助補償。李平按國家賠償標準計算申請了270萬元,但公安向其公佈只有50萬元,李平申請政府信息公開,被拖延了7年。

李平表示,短少的錢肯定是被截留侵佔了。她表示,7年來,遼中分局已換了4任局長,她收到一把白條子,都是遼中公安給的信訪維穩救濟款,要她保證在這期間不進京上訪。

從2019年起,李平開始追查自己手上一大把白條子(累計35萬元)資金從何而來?如何證明其來源的合法性?她先找瀋陽市公安局,要求政府信息公開。

2019年11月28日,遼中分局終於出了信息公開,謊稱遼中公安沒有申報對李平司法救助,也不存在告知國家撥付50萬元的信息。

李平認爲遼中公安作出的是虛假的信息公開。她又拿着一摞白條子找財政,向瀋陽市財政局和遼中財政局申請政府信息公開。

遼中公安說是向兩級財政申請撥款,後者回覆說不存在,沒撥付。李平說,35萬元其實是遼中公安從公款經費撥付的,那個公款經費就是小金庫、黑庫存,是違法違紀,國家嚴令禁止的。

李平還提供與警方的談判錄音。其中,警方不承認存在270萬元司法救助,但一再要求李平說「一個合理的數額」。

李平表示,一張紙就把我們老百姓變罪犯,最後這筆國家給的補償金卻變成你的財富了。天底下還有這種道理嗎?簡直比強盜土匪還強盜土匪。

李平披露,公安每次送來信訪救助款都是從盛京銀行取錢,裝紙袋裏給我。我曾要求轉賬,他們不同意,因爲轉賬就能查到對方賬號了。

李平表示,由於堅持追要國家司法救助款去向,她成了當地頭一號維穩重點打擊對象,家門口被安上攝像頭,還有便衣警察24小時非法監控。

10月底,19大五中全會於在北京開會期間,李平家門前後有二、三十個警察。視頻顯示,警察還以維穩爲名闖入家中,搶走家人鑰匙。

10月22日,李平在「天涯小區」發帖,緊急舉報瀋陽市公安局包庇遼中區公安分局截流國家司法救助資金,並列舉遼中公安的十項侵權事項,要求徹查涉黑涉腐官員。

10月25日晚上8時來了4個警察,謊稱按新規定要本人到局裏去取信訪救濟款。李平把輪椅抬上警車,直接被拉到遼中公安執法中心,這是審問犯人的程序。她拒絕配合簽字。警察看談判不成,宣佈拘留10天,馬上送押。李平被拘留的原因是「發佈虛假信息」、「向公安機關維穩人員索要錢財」。

李平說,說我勒索公安錢財,具體人是誰?時間?地點?我要求信息公開。

當時,李平在封閉室裏待了30多個小時,冷風加缺氧,一推輪椅就倒地了。下半夜,一名冒充醫生的人來看她,謊稱讓她轉到瀋陽治病,卻直接把李平抬上擔架送到瀋陽拘留所,直到10月30日晚上才被接出監室。李平出監時被要求檢查身體,發現心臟病嚴重。

李平還說,我在30日晚上10時許到家後,他們才給我拘留決定書,其程序全違法。我回家已半個月,我天天給派出所打電話,索要解除拘留證明書,到現在還不給,說看守所沒給。做賊心虛!

李平是2002年遼中縣糧食儲備局的下崗職工,她回顧這些年來的遭遇,感慨普通老百姓如果沒有文化、沒有退休金,就得讓當官的逼死、整死、整崩潰。看看這些欺負老百姓都啥樣了?△

 
分享:
 
人氣:68,85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