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殼公寓"爆雷" 北京數百人維權爆肢體衝突(圖)
 
2020年11月15日發表
 



大批租戶、員工前往蛋殼公寓北京總部維權。

【人民報消息】一個月之內,長租公寓平臺「蛋殼公寓」北京總部至少兩次集結數百人進行維權。蛋殼公寓深陷多方討債窘境,引發「爆雷」的猜測。

公開信息顯示,紫梧桐(北京)資產管理公司成立於2015年初,蛋殼公寓是其旗下的中高端公寓品牌,是分佈式長租公寓代表企業之一,該產品形態涵蓋合租公寓、整租公寓等,主要的用戶羣體是都市年輕白領,現已進入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武漢、重慶等13地市場。

2020年1月17日,蛋殼公寓正式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但隨後迅速跌破發行價。數據顯示,其最新股價僅剩下1.6美元,相較於上市時已暴跌近90%,市值僅剩2.92億美元,蒸發逾20億美元。

5月,中概股蛋殼公寓的投資者至紐約南區聯邦法庭提告,指其在上市文件中存在重大虛假誤導信息,令投資者受損。

據央視財經報導,近期,深圳地區的一些蛋殼公寓租客在網上發文投訴稱,自己租住的蛋殼公寓出現大面積斷網。

另有媒體報導,10月中旬,蛋殼公寓倒閉破產的傳聞在網絡上發酵。有消息指,浙江杭州蛋殼公寓分部破產倒閉,北京總部亦傳有多名「債主」上門討債。有被拖欠合作款的合作商先後表示,蛋殼公寓在上海、南京、武漢等地拖欠裝修款,拖欠時間大約一年,金額從幾十萬元至一千萬元不等。

但是,蛋殼公寓在微博回應稱:近期,部分合作方因與本公司存在商業糾紛,採取過激行爲,散佈「蛋殼跑路、倒閉」等不實言論、視頻、圖片,公司已報警處理,目前,蛋殼公寓經營活動一切正常。

《商學院》雜誌的記者於10月15日來到蛋殼公寓北京總部,該大樓保潔向其確認蛋殼公寓近日被討債的事實。多名討債的蛋殼業主向《商學院》反映蛋殼兩頭坑,租客的錢要不回來,房東的錢不打款。

據《中國新聞週刊》報導,11月9日,蛋殼公寓北京總部聚集數百人維權,幾乎含蓋了整個鏈條,包含租戶、供貨商、保潔、維修人員,現場發生肢體衝突。

一名蘇州的承包商表示,蛋殼公寓拖欠其工程款近160萬元,其中59萬元拖欠兩年多。今年七八月份開始完全不付款,讓承包商完全扛不住,只能到總部來維權。

一名安徽的承包商透露,蛋殼公寓已欠他超過100萬元,雖然曾經允諾分期償還,但從去年12月至今仍未收到任何欠款。

一名蛋殼公寓子公司百家修的維修人員表示,蛋殼公寓已拖欠百家修的數百名員工薪資長達4個月。

不僅供貨商被拖欠賬款,蛋殼公寓的房東、租客也爆出相關問題。多個城市的租戶由於蛋殼公寓停交水電費、網絡運營商費等,普遍出現停水停電、網絡中斷、保潔中斷、修理自費承擔的情況。

面對維權,蛋殼公寓方面仍沒有給出明確答覆。據鳳凰網科技報導,截止目前,有工作人員對供貨商的回答是「公司沒有錢,請回家等待。」△

 
分享:
 
人氣:68,16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