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會後被拘 訪民揭迫害黑幕(圖)
 
2020年11月11日發表
 



遼寧訪民姜家文因爲轉發一個視頻被拘留。

【人民報消息】中共於10月底在北京召開五中全會期間,禁止訪民、異見人士等敏感人士到北京,很多到北京上訪的人遭到非法拘禁。近日陸續有訪民被釋放後,控訴遭受迫害的情況。

武漢訪民蔡蓮因房屋遭到當地政府強拆,家產被搶劫,沒有得到賠償和安置,10月21日到北京上訪,10月24日遭到當地派出所派人強行帶上黑頭套,綁架回武漢,除了手機、身分證、銀行卡被沒收外,還以北京有疫情爲由被隔離14天,拘禁至11月4日才釋放。

蔡蓮表示,出來之後才發現原有的200元現金被拿走,手機裏的錢也全部被轉空了,只留下2筆轉賬紀錄,分別是50元和500元,報警不受理,說這是政府行爲,他們沒權管。

11月4日、5日,蔡蓮分別到武漢市紀委和省第八巡視組反映被非法拘禁的問題,但沒人受理。

武漢訪民孫建民是因爲房屋遭到當地政府強拆,所有財產被洗劫一空,上訪多年。10月20日,他和另外3名訪民到河北晉州,一下火車就被跟蹤,然後被綁架回武漢黑監獄非法拘禁9天。綁架他的人說,只要到北京去就是違法,而且所有的關卡他們都已經打過招呼了,因此他還沒踏進北京就被抓了。在孫建民的太太和朋友到各政府部門強力要求下,10月29日才放人。

遼寧在京訪民姜家文10月19日在北京市房山區河北鎮被檢查站查扣,押送至久敬莊,當天被押返丹東市,以「尋釁滋事」刑事拘留,7天后轉行政拘留,於10月31日獲釋。

姜家文表示,這次被抓的原因是19屆五中全會將要召開,他10月12日在微信裏看到河北復員老兵打死截訪者的視頻,轉發給好友,僅此而已。

多年來在北京上訪的國儷堃表示,這次五中全會,中共當局想製造白色恐怖氣氛,大肆抓捕關押訪民,但反而促使更多訪民走出來上訪,甚至連警察都因爲壓力過大而心生不滿。

現年70歲的國儷堃原是一名蒙古族醫生,也是中共原海軍航空兵後勤技術部部長紀卓圖的妻子。5年前,國儷堃的住房被強拆,爲此堅持上訪,但沒有結果。今年10月21日,她被警察像捆糉子似的抓走關押。

國儷堃的遭遇,只是五中全會前後衆多訪民的一個縮影而已。△

 
分享:
 
人氣:68,88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