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近千"布病"患者 堵路抗議(圖)
 
2020年11月21日發表
 



近千名蘭州鹽場堡布病患者堵路,抗議地方政府不作爲。

【人民報消息】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未去,布病(布魯氏菌感染)又起。近日「蘭州布病事件」鬧得沸沸揚揚。據網絡視頻顯示,11月16日,甘肅省蘭州市鹽場堡近千名布魯氏菌病患者聚集,將市區一條主要道路堵塞,抗議地方政府不作爲,一直到今天爲止布病患者都沒有得到合理的賠償。

據當地媒體報導,發生在一年前的中牧蘭州生物藥廠泄漏,因當地官方瞞報,耽誤最佳防控時機,導致傳染病逐漸擴大,數千人布魯氏菌病抗體呈陽性事件直到2020年9月15日才被外界廣泛知曉。很多人從一年前開始斷斷續續出現反覆發燒、全身乏力、淋巴結腫大、肌肉和關節疼痛等症狀。

另有報導稱,布病是一種人畜共患的慢性傳染病,治療若不及時,轉爲慢性,嚴重者會喪失勞動能力,甚至導致殘疾。

至10月初,深受其害的蘭州市城關區鹽場堡小區裏不斷有人搬走,有人甚至降價十多萬元甩賣房子租住他處;有人頻繁請假看病,只能辭職;有人爲了治病,多次到省外尋找藥方;有人不敢懷二胎;有人懷孕6個月卻莫名其妙流產,居民都生活在無望的恐懼中。

而當局給出的補償方案系根據複查檢測結果和專家組評估結果,將感染者分爲4類,分別對應不同的補償標準,從3千元到5萬多元不等。據知情網友透露,居民對這點微薄的賠償非常不滿,又找不到解決的途徑。

11月16日,蘭州市鹽場堡近千名布病患者聚集起來,將市區一條主要馬路堵塞,抗議地方政府不作爲。因爲一年多都過去了,有的患者已喪失勞動能力,但是布病患者們一直到今天爲止都沒有得到合理的賠償,而且病情反覆,都生活在恐懼中。

據悉,2020年2月,蘭州市農業農村局在新聞發佈會上曾表示,中牧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已對8名責任人作出「嚴肅處理」,但是沒有人承擔法律責任。△

 
分享:
 
人氣:67,71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