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有的雙胞胎馬兒(圖)
 
2018年12月31日發表
 



這對異性馬雙胞胎,公馬取名爲威爾(Will),母馬名叫葛瑞絲(Grace,下前)。

【人民報消息】生命的誕生本身就是一個奇蹟,不過老天有時會在奇蹟中再顯奇蹟,給我們更多的驚喜。2017年5月,美國北加州威爾頓一隻名叫埃瑪(Emma)的懷孕母馬臨盆時就出現這樣的事。

稀有的雙胞胎馬兒

對於馬這種動物來說,懷有雙胞胎並不是很稀有的事,但是這雙胞胎要能同時存活卻是極其少見。

據統計,馬的雙胞胎受精卵同時存活率只有萬分之一。一般情況都是其中一個會在胎中死亡,如果發生在懷孕晚期,甚至必須由獸醫進行人工墮胎。

但是,對埃瑪而言,牠根本不必操心這種事情,因爲一切都是那麼自然地發生。牠到了臨盆時間,躺下來沒多久就順利地把雙胞胎成功生下來,兩隻幼馬全活着而且都很健康,真是奇蹟!

這對異性雙胞胎馬,公馬取名爲威爾(Will),母馬名叫葛瑞絲(Grace)。

英國的獸醫尼古拉.賈維斯(Nicola Jarvis)接受媒體採訪說:「雖然母馬經常會有雙胞胎受孕,但是兩個都存活卻很罕見。如果同時懷兩隻小馬,牠們會互相爭取生存空間,兩隻都健康活着生出來的機率微乎其微。」

埃瑪的主人根本不知道牠懷了雙胞胎,早先作超聲波產檢時,只聽到一個心跳;因此當埃瑪躺下來準備生產,沒多久就生下兩隻健康的小馬時,讓主人又驚又喜。

農場主人莎麗.伯恩斯(Shari Burns)說:「牠們的降生絕對是個奇蹟。大多數的雙胞胎馬都必須送醫院照顧,但是牠們很健康,只要待在家中就可以了。」

不過這世界真是無奇不有。除了罕見的雙胞胎小馬之外,還有更讓人驚奇的事呢!

雙胞胎姊妹配雙胞胎馬

英國一對年輕健康的雙胞胎姊妹葛蕾塔(Greta)和漢納(Hannah),同在一家農場工作,幾年前農場裏一隻母馬懷孕了,她們也沒覺得有什麼不尋常的。

可是等到母馬生產的時候,她們看到第一隻小馬出生,幾分鐘後又生出第二隻小馬,她們簡直驚呆了。

這對雙胞胎公馬,大的叫喬治(George),小的叫亨利(Henry)。牠們在葛蕾塔和漢納的細心照顧下長大。現在這對雙胞胎姊妹騎着雙胞胎馬,馳騁在農場上,可真是絕配啊!(李實真編譯)△

 
分享:
 
人氣:35,61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