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古文獻是半神半人時代傳下來的(圖)
 
紫巍
 
2018年12月24日發表
 



這些記載於古文獻中的知識是半神半人時代流傳下來的。

【人民報消息】世界上許多不解之謎至今還靜靜躺在一些古老的圖書館裏,從這些圖書館保留的上古文獻中,我們發現了似曾相識而又超越時代的人類文明。

大約在公元前306年的時候,馬其頓國王亞歷山大的繼承人托勒密一世開始修建亞歷山大里亞圖書館,經過幾代人的努力,圖書館的規模越來越大。它收集天下所有的文字抄本,無論是買來的、偷來的,還是複製過來的,統統都要。而且馬其頓國王還給「所有的主權國家」寫過信,要求借用其書籍。於此同時,天下學者雲集於此,使西方的研究中心從雅典轉移到了亞歷山大里亞。

曾經在這裏學習過的在歷史上光芒四射的人物就包括以下幾位:

1、公元前300年左右出生的希臘數學家歐幾里得(Euclid),以其所著的《幾何原本》(Elements)聞名於世。

2、公元前276年出生的古希臘數學家、地理學家、歷史學家、詩人、天文學家埃拉託斯特尼(Eratosthenes)所提出的一種簡單檢定素數的算法至今還在用。簡稱爲埃氏篩或愛氏篩。

3、公元前335年出生的解剖學家赫羅菲拉斯(Herophilus)是古代解剖學亞歷山大學派的代表人。他一生中進行過多達600次的解剖。赫羅菲拉斯看到一個器官處於睾丸的前方,就給它命名爲Prostate(前列腺)。他被譽爲歷史上第一位細心的解剖學家。

那麼這座圖書館裏有多少藏書呢?沒有人確切地知道。不過據後人研究,估計至少有20萬卷以上的圖書,還有人估計可能達到了70萬卷,流行的說法通常稱50萬卷。這些書籍絕大多數來自埃及、兩河流域、印度,有沒有來自中華民族的文獻就不清楚了。

那麼這座圖書館裏究竟有什麼呢?有一位名叫阿利斯塔克的古希臘天文學家,曾經出任過該圖書館的館長,在他留下的文件中,人們發現他是第一個提出地球自轉並圍繞太陽公轉的人,比哥白尼的「太陽中心學」早了1,800年。據說這是他從館藏書籍中讀到的。

猶太人的經典《卡巴拉》也說到:「人類所居住的地球,像球一樣旋轉着。當其居民有的在下面時,其他的人就在上面。當地球的某一地區是黑夜時,其他地區是白晝。還有,當某一地區人在迎接黎明時,其他地區正籠罩在夜幕之下。」奇怪的是,《卡巴拉》顯然不是這一觀點的發現者,它也是在轉述更古遠的文獻。

正如大家所知道的,中世紀的哥白尼第一次主張太陽中心說,認爲地球是圍繞太陽在旋轉。意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數學家、天文學家、哲學家布魯諾(1548年1月1日—1600年2月17日)爲了堅持力挺哥白尼這一正確學說,竟在1600年被意大利天主教宗教會以異端邪說的罪名燒死。而馬其頓的亞歷山大里亞圖書館裏提到的幾種「太陽中心說」文獻都比哥白尼早了幾百年,有的甚至幾千年。

布魯諾的死讓我們看到中世紀的教會權貴們並不相信神,他們用極端殘暴的手段強迫人把他們當作神來崇拜和信仰,不服從就置於死地。

18世紀,有一位名叫斯維伏特的著名作家,他非常留心上古的文獻。他在研究一些古代文獻的時候,知道了火星有兩顆衛星,並將這一發現公之於衆。150多年以後,天文學家果然在火星的周圍發現了兩顆衛星,一顆名叫弗波斯,一顆名叫蒂摩斯,時間是1877年。而且天文學家觀測到的兩顆衛星運轉的規律與週期,竟然與斯維伏特從上古文獻中得到的結果非常接近。

這驗證了上古時代是半神半人的時代,那時候的人非常純淨,神就從天上下來,傳授各種生存技術給他們,甚至讓個別更虔誠更被神使用的人看到宇宙的真相,留下見證。(文/紫巍)△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295,45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