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花鳥市場斷水電逼遷商戶抗議(圖)
 
2018年12月22日發表
 



因爲強行停水停電,引發數百商戶集體抗議的武漢市江岸區沿江大道花鳥寵物市場。

【人民報消息】湖北武漢市江岸區沿江大道的二橋花鳥寵物市場將於年底前全部騰退。12月17日,該市場被強行停水、停電,數百商戶維權遭警察鎮壓。

該市場已有20餘年歷史,目前是武漢市很大的花鳥寵物批發市場,經過商戶們常年經營,已是車水馬龍,生意興隆。據悉,該市場的地塊隸屬於武漢市輪渡公司,日前該公司將此地收回,準備建停車場,以配合武漢市政府的「長江主軸」碼頭與門口提檔升級方案。

據商戶透露,12月7日,他們接到一封沒有加蓋公章的告知書,令他們於12月30日完成騰退,12月15日斷水、斷電停止經營。

12月14日和15日,商戶與拆遷方進行兩次協商後,拆遷方承諾協商未完成前不斷水、不斷電。

商戶田先生表示,商戶的訴求是拆遷要按照規定提前3個月通知,不能突然斷電、斷水,市場裏還住着靠氧氣機呼吸的患者,以及那些寵物、魚等都會被凍死,商戶的損失將無法估量。

田先生還表示,商戶們堅持要求賠償,因店鋪基本上都是每家花費十餘萬元(人民幣)重新裝修,有的商戶是今年才進入市場營業,花了幾十萬裝修接過來的門面,現在要強拆,這些損失誰來負責。

商戶胡女士表示,12月17日早上7時許,市場裏來了二三百名黑衣保安,將市場圍住,將市場的兩個出入口堵住,然後是斷水、斷電。9時許,商戶們陸續來到市場卻無法進入,以致交通堵塞。

無奈的商戶們打着寫有「討回公道」的橫幅在道路上抗議,同時呼喊「抵制強拆」的口號。但當地政府調來大批特警進行驅散。據悉,有十多名商戶遭毆打。

12月18日,商戶們在市場與拆遷方輪渡公司(土地隸屬於該公司)談判,仍然無任何結果,輪渡公司方也不恢復水電。

12月19日,商戶們到該公司的上級交通集團公司討說法,一天下來也沒有高管與他們談判。

商戶們無奈地表示,如果交通集團也不給他們解決問題,他們將到省政府、北京去上訪。△

 
分享:
 
人氣:100,94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