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巴中一道閃光 神真的就在那兒(圖)
 
2018年12月20日發表
 



安瑞卡重返故地,發現的一件物品讓她找到自己獲救的原因。「神真的就在那兒!」安瑞卡感恩地說。

【人民報消息】美國一名女子駕車回家的途中遭遇洪水,她棄車逃生後終於獲救。幾個月後,她重返故地,泥巴中的一道金光映入眼簾,她終於知道自己獲救的原因了。

遭遇洪水 女子險喪命

事件發生在2015年10月初,住在南卡羅來納州哥倫比亞市、時年28歲的女子安瑞卡.賴特(Erika Wright)跟朋友一起外出玩樂。凌晨時分回家的時候,她負責開車,送每個人回家。

「我在確保每個人到家後駕車回家。」安瑞卡回憶,「離家大概還有5分鐘的時候,不知道從哪裏來的水牆衝了過來,把我的車衝得像小木筏一樣轉了一個圈。」

之後安瑞卡的車被卡在一棵樹和路邊的水泥墩之間,車頭朝下掛在那兒。眼看着水越漲越高,安瑞卡踢開擋風玻璃,準備爬出汽車。

「但邊道的水泥塊和大樹擊碎了我的擋風玻璃,它卡住了。當我想從擋風玻璃處爬出時發現處處是水流和碎片,出不去。」安瑞卡縮回手腳,馬上開始尋找出路,「我不想死在車裏,我不想我媽媽從我的車裏找到我(的遺體)。」

很快,安瑞卡從天窗處爬出汽車。然而水流湍急,她一下子被沖走了,立即各種碎片撞擊着她的臉、胳膊、腿和身體。

「我連撞上兩棵樹,抓住了其中的一棵。」安瑞卡說,「我當時試圖抓所有可能抓住的東西,可能是一種本能吧。」

生死相爭的4小時

黑夜,在咆哮的水中,寒意沁透了安瑞卡,她沒有因此放棄,而是努力堅持着。「我一直在大喊,我爲了自己活下去而不停地喊叫。」

一個小時過去了,終於一輛白色卡車停在洪水的另一側,車上下來3名男子。很顯然,他們聽到了安瑞卡的喊叫。

「他們不斷跟我說話,不斷向我喊叫,後來我才知道他們一直在喊讓我堅持住。」安瑞卡說,因爲水流太急,3名男子不斷試圖靠近她,但每次都沒能成功。爲了鼓勵安瑞卡,他們不斷大聲呼喊着她。

「我當時就是用盡全力抓住樹,努力不往下滑。」安瑞卡說,那4個小時的驚心動魄中,鼓勵她堅持下去的動力包括這3名男子的叫喊。

終於,安瑞卡在水裏待了接近4個小時後,一位名叫彼得(Pete)的消防員游到了樹旁,救下了安瑞卡。

幸運女子死裏逃生

安瑞卡被緊急送往醫院,醫生給她檢查身體後驚訝於安瑞卡頑強的生命力,因爲在4個小時中,安瑞卡不僅對抗着寒冷、大水,還有她身體的傷。

醫生說,安瑞卡的肩袖有撕裂傷,肺部已經水腫,肌肉出現抽搐、萎縮等惡化情況。

安瑞卡說:「我只穿了一件熱身服,胳膊、手上全是擦傷,臉上也有。」

幸運地獲救,安瑞卡心中充滿了感激,她感激3名陌生男子的鼓舞,感激消防隊員的營救,感激另外一些急救部門的參與。「我非常感激他們。沒有他們,我現在不可能在這兒。」

在衆人關心安瑞卡的傷勢之時,她說自己的精神和心理受到的傷害更加嚴重。

「我每天都會在心裏跟神對話,我想找到解決方法。」安瑞卡傷勢未愈,在病床上聽到了消息:在她前面的一輛汽車內發現了一具男子的屍體。

相比慶幸自己獲救,這個消息讓安瑞卡非常難過,她說:「我希望事情不是這樣發生的。我希望一切都沒發生過。」

「你倖存了,但你身邊的人沒能活過來,這是爲什麼呢?你不知道爲什麼?」安瑞卡在祈禱,也在承受這個消息對她的打擊。

閃光物件映入眼簾

案件發生的幾個月後,身體痊癒的安瑞卡來到案發地。在洪水留下的泥巴中,她看到了自己掛在汽車中央後視鏡上的裝飾,其中包括一個夏威夷帶回來的紀念品。

在陪伴她的人對着泥巴中散落的安瑞卡的汽車擋風玻璃碎渣嘆氣時,安瑞卡突然喊了出來:「天啊!我的十字架!」「我還以爲我永遠失去它了呢!」泥巴中一個金光閃閃的物品映入了衆人的眼簾。

安瑞卡小心翼翼地從泥巴中摳出金色十字架,她說她知道她爲什麼會獲救了。

「神真的就在那兒!」安瑞卡感恩地說。(方紫韻編譯)△

 
分享:
 
人氣:40,77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