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述(图)
 
2018年11月29日发表
 



火星探测器「洞察号」在11月26日成功登陆火星,并立即将所拍摄的第一张清晰照片传回地球。

【人民报消息】

G20峰会川普7场双边会 川习及川普会最瞩目

白宫11月27日表示,美国总统川普将出席11月30日到12月1日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20国集团(G20)峰会会议,并分别与7位国家领导人进行双边会晤。

在两天的会议期间,川普将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阿根廷总统马克里、俄罗斯总统普京,还有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双边会谈。12月1日(周六)晚间,川普与中(共)国领导人习近平会晤并晚餐。

NASA无人探测器登陆成功 传回首张火星照片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火星探测器「洞察号」(InSight)在11月26日成功登陆火星,并立即将所拍摄的第一张清晰照片传回地球。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导,NASA11月26日晚些时候在推特上对外宣布:「火星登陆!」「这里有一种宁静的美。期待探索我的新家。」

在11月26日,「洞察号」探测器成功的完成了历时6个月、长达3亿多英里的旅程,在美国东部时间26日下午2点40分左右进入火星大气层,并于东部时间下午2点54分左右抵达火星表面。

洞察号无人探测器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建造,将比以往的任何探测器更深入挖掘火星内部信息。

通用拟关厂 川普发推暗示加征进口汽车税

通用汽车公司11月26日宣布,计划削减多达14,800个工作职位,并终止五个北美工厂的生产。这一举动将影响其在密歇根州、马里兰州、俄亥俄州和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五个工厂,以及在北美地区以外的两个工厂。

美国总统川普11月28日表示,在通用汽车(GM)宣布重组计划,并涉及关闭美国部份工厂后,美国政府正在研究对海外进口汽车加征关税的议题。

「由于G.M.事件,现在正在研究它(关税)!」川普在一条推文中说,「总统在这个问题上拥有强大的权力。」

川普发表评论后,通用汽车股价下跌超过1%。

28日下午,川普再次发推说:「如果通用汽车不愿意保留美国的工作岗位,他们应该偿还由美国纳税人资助的112亿美元救助资金。」

保护知识产权 美取消部份中共学者10年签证

《南华早报》11月22日报导,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取消了一些中共国研究人员的10年签证,这些被取消10年签证的研究人员从事中美关系方面的研究。基于知识产权保护和国家安全方面的考虑,美方或进一步加强入境管制。

根据美国国防部统计,在外国人获取美国敏感信息或机密信息的行动当中,有四分之一是通过学术机构实现的。

美国加强了对接触美国高科技产业的中共国人的审查。在6月份启动了限制性签证政策,将机器人、航空和先进制造业专业研究生的签证从最长5年减少到12个月。

11月20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布「301条款」调查更新报告,该调查是针对中共知识产权盗窃和技术转让政策的,报告指出中共并未改变处于中美贸易冲突核心的不公平做法,甚至还变本加厉。

取代中国 阿根廷成美国大豆最大买家

在美中第一轮贸易谈判中,作为美国大豆的最大进口国,中共对美国总统川普的票仓州大豆征收25%的报复性关税,以期让豆农反对总统的公平贸易谈判。不料中共此举使其它国家的进出口商看到巨大商机,于是抢购和囤积相对便宜的美国大豆,同时将本国的大豆以高价卖给中共国。

彭博社11月27日报导,过去三个月中,阿根廷已经成为美国大豆的最大买家。美国是全球大豆主要供应国之一。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从9月1日到11月22日期间,已有近130万公吨的美国大豆通过了检查,以便出口到阿根廷。而去年同期,阿根廷进口美国大豆的数量为零。

2025年世博会主办城市揭晓 日本大阪获胜

据美联社报导,国际展览局的170个成员国11月23日在巴黎投票,最后决定2025年的世博会将在日本大阪举办。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发表声明表示欢迎。

世界博览会是一个具有国际规模的集会。参展者有机会向世界各国展示当代的文化、科技和产业上正面影响人类生活的成果,预计将会吸引全球数百万游客。

世博会每5年举办一次,每次展期不同,有的甚至可长达6个月之久。意大利的米兰在2015年举办了上届世博会,下届则将由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迪拜在2020年举办。

中美洲移民压境美墨边境 拉美各国也担忧

不断涌向美墨边境的中美洲移民,已经让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尼尔森称其为「边境安全危机」;他们也给沿途的拉美各国带去麻烦,其中委内瑞拉难民最为突出。

11月22日和23日,十多个拉美国家在厄瓜多尔的基多(Quito)会晤,商讨如何解决委内瑞拉难民问题。厄瓜多尔官员表示,安置这些难民需要至少5.5亿美元。30日该国计划与美国、加拿大、欧盟、日本等国就解决该问题进行协商。

过去一周,有6千至1万中美洲大篷车移民抵达美墨边境的墨西哥城市蒂华纳,让边境安全威胁不断上升。美国国总统川普表示在考虑关闭边境。

(人民报记者毕藤菲综合报导)△

 
分享:
 
人气:80,89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