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萬民反對垃圾焚燒場 遭警鎮壓(圖)
 
2018年11月10日發表
 



湖北黃岡市浠水縣巴河鎮上萬村民上街遊行、堵高速,抗議建垃圾焚燒發電廠。

【人民報消息】自11月6日開始,湖北黃岡市浠水縣巴河鎮上萬村民連續多日上街遊行、堵高速,抗議在當地建設垃圾焚燒發電廠。11月10日遭大批警察鎮壓,村民被抓被打。

湖北黃岡市浠水縣位於安徽、江西、河南交界,10月29日,當地政府發佈計劃稱,將在巴河鎮長江村與晴川村交界處,緊靠長江邊興建一座垃圾焚燒發電廠,該項目投資6.3億元(人民幣),佔地面積120畝,預計每日處理垃圾1,200噸。

據悉,該垃圾焚燒發電廠建成後,將影響到周邊長江村、建星村、黃嶺村、晴川村等十餘村鎮。村民們在獲報之後,陸續表示反對。

11月6日,大批村民從巴河鎮遊行示威至黃岡市政府前,結果等待他們的是警察,出來的官員也只是敷衍他們,聲稱會聽取民衆意見。

9日,村民們又進行一次遊行,還是被鎮壓下去。

10日,無奈的村民開始進行堵高速、國道的抗議,希望引起各界關注。

參與抗議的村民徐先生表示,當天上午8時許,上萬名村民陸續來到維權現場,分成好幾羣,將大廣高速(大慶至廣州)上下路口,以及通往黃岡市的國道堵死。村民們打起橫幅,不時高喊着「保衛巴河」的口號。

警方調來黃岡市和附近縣的警察近千人,先是組成人牆包圍村民,隨後進行驅趕。有好多人被推倒,有些人拍視頻,警察就衝過去搶手機、摔手機、打人,不許村民拍照。

有的村民頭上被打出許多包,有的人臉上全被打紅,還有的人被救護車拉走。據悉,受傷者有二十多人,還有一名孕婦也被打,十餘人被抓走。

另一名現場目擊的村民王女士說,一名上年紀的人站在中間,沒有說什麼,也沒有動手,也被警察直接拉出去,幾個人抬着丟在地上,很多特警圍上去踩呀、踢呀,那個老人被打得頭破血流。

王女士還透露,有的老人跪在地上,求官員們取消垃圾焚燒場項目,讓人看得心酸。

縣長與鎮長都曾出現在現場,但是並未解決任何問題,僅僅告訴村民暫緩建設,會收集民衆意見。

村民們表示,他們的訴求是取消該項目,否則將維權到底。△

 
分享:
 
人氣:95,47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