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新高 川普經濟政策支持度達53%(圖)
 
2018年11月18日發表
 



蓋洛普最新民調顯示,川普的經濟政策獲得53%美國民衆支持,
超過里根至奧巴馬總統時代的平均值45%。

【人民報消息】蓋洛普(Gallup)一份最新民調顯示,有53%的美國民衆認同川普(特朗普)總統的經濟政策,較8月份的調查50%增加3%,也是川普個人所獲得的經濟政策最高支持度。

這份民調是在11月1-11日間進行的,時間橫跨美國中期選舉,蒐集的民衆樣本達1,037人。該民調顯示,從里根到奧巴馬總統,美國民衆對總統經濟政策的平均支持度爲45%。川普這次獲得53%的高支持度,正反映美國經濟的強勁程度,是1970年代後期以來罕見的事實。

根據保守百科網站統計,川普總統在2018年締造了255項重要的經濟政策成就。其中包括:2月15日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阻絕了中資收購芝加哥股市交易所的企圖。7月19日,川普簽署行政命令,成立美國勞工的全國委員會,協助勞工保住工作。8月31日,川普簽署行政命令,讓小企業更容易提供員工的退休計劃。

在美國企業資金迴流方面,川普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據統計,2018年首季,企業獲利匯回的金額超過3,000億美元,第二季增長至4,650億美元。

在股市表現方面,近期美股雖然震盪激烈,但2018年迄今的漲幅表現仍是全球前茅。

在製造業增加就業方面也可圈可點,2018年2月創下自2004年5月以來最佳擴張速度。截至2018年3月的一年內,製造業就業人數創下1998年以來最佳成績。自川普上任至2018年7月期間,累計增加了40萬個製造業的就業機會。

在促進藍領就業方面,川普同樣取得了巨大的成果。2018年7月,藍領就業人數同比增長速度創下1984年以來最高。2018年1月,營建許可戶數創下2007年以來最高位。2018年5月,營建開工盛況達到11年高峯。

中小企業則生氣勃勃。據全國獨立企業聯盟統計,2018年7月中小企業新聘的員工人數創下12年高峯,有意增聘員工的企業僱主比例創下歷史新高。

受到經濟繁榮和減稅之賜,企業盈餘也攀上高峯。領取失業救濟的人數也屢創新低。美國第二季GDP增長4.1%,創下2014年以來高位。△

 
分享:
 
人氣:73,42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