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告:中共侵犯知識產權 禍及歐澳日韓(圖)
 
2018年11月21日發表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

【人民報消息】在11月底的川習會即將到來之際,川普政府發佈新報告指中共始終沒有改變其「不公平」的貿易行爲,並以歐盟、澳、日、韓爲例,列舉中共不僅偷竊美國的知識產權,也令這些國家深受其害。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20日發佈的報告中,提及中共黑客對擁有產業信息的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的襲擊、對日本企業展開的「釣魚郵件」式的攻擊、對德國坐落於斯圖加特的汽車製造商的攻擊,以及中共試圖竊取韓國有機發光二極管領域的技術等事例。

報告還列舉了由於擔心知識產權被中共竊取,澳洲在構築5G通訊設備系統時,將華爲和中興排除在外;日本政府也考慮在進行通訊器材採購招標時,拒絕華爲和中興參與投標等例子。

韓聯社分析,美國將中共的不良行爲對其它國家尤其是對美國的安保同盟國造成的影響在報告中另外列出,這與美國在貿易戰中欲進一步聯合盟國共同對抗中共不無關係。

USTR的這份報告,是美國2018年3月遵照「301條款」對中國的「不公平、不合理、扭曲市場的做法」進行調查的更新結果。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說,最新的調查顯示中共基本沒有改變這些做法。

報告說,中共正在繼續實施其政策和做法,包括支持以網絡攻擊的方式竊取美國和其它國家的知識產權;繼續在技術許可限制上實施歧視行爲;利用外國投資限制(措施),要求或迫使美國公司向中(共)國企業轉讓技術;繼續在美國投資,以不公平手段讓中(共)國企業對美國公司和資產進行系統投資和收購,以獲得尖端技術和知識產權等。△

 
分享:
 
人氣:75,72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