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維權簡訊(圖)
 
2018年10月23日發表
 



維權人士瞿明學因病去世,維權界哀悼。

【人民報消息】

貴州:楊紹政遭圍剿續被開除黨籍

因在網上發表批評中共「公款養黨」等言論被開除的貴州大學教授楊紹政,日前又被其所在的中國農工黨貴州省委員會開除黨籍。楊紹政說,最近受到來自各方的圍剿,包括關閉博客。

四川:黃琦案代理律師遭調查

「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的代理律師劉正清在10月17日收到廣州市律師協會發出的立案調查通知,聲稱要調查他在7月底會見黃琦時傳遞香菸的事。黃琦的母親認爲當局此舉意在壓迫劉正清退出黃琦案,然後再安排官派律師將黃琦定罪。

遼寧:維權人士姜家文被帶走失聯

10月15日,丹東市維權人士姜家文在北京遭警方強行帶走,與外界失聯,目前下落不明。姜家文是近年「訪民春晚」的策劃人,因常年維權曾遭當局多次勞教、刑拘。

河南:四十多名塵肺病人河南遊行

10月17日,陝西省紫陽縣40多名塵肺病工人身穿印有「回報社會、塵肺義宣、拒絕粉塵」等文字的上衣,在河南省宜陽縣縣城遊行,要求申請工傷認定。這些塵肺病人因年輕時在宜陽縣一家礦企挖礦打工,長期過量吸入粉塵而患病。

北京:憂遭迫害葛志慧搭帳篷露宿

豐臺區維權人士葛志慧10月8日發現自己的殘疾人車油箱底邊被捆綁類似爆炸物的物體,而警方不予立案。她擔心遭到地方政府的暗中迫害,10月15日在朝陽區萊太花卉市場對面的街頭,搭帳篷露宿。

甘肅:維權人士瞿明學去世

10月16日,維權人士瞿明學因病去世,維權界哀悼。瞿明學兩年前因參與基層選舉,幫助獨立候選人而被甘肅省永靖縣公安局以「破壞選舉罪」刑事拘留。事件當年被列爲中國十大人權案件之一。

山西:數百出租車擬集體上訪

因不滿網約車氾濫,地方政府不退還經營權使用費,10月17日,大同市的數百輛出租車聚集在高速路口,準備集體前往省府太原上訪。當局實行交通管制,禁止營運出租車駛入高速,攔住他們的去路。

黑龍江:在京訪民馬志文遭遣返

10月18日,哈爾濱市延壽縣訪民馬志文在北京乘坐地鐵時,遭警察攔截扣押,之後被哈爾濱駐京辦帶走,當晚押回當地。目前被多人看管,限制人身自由。據悉,馬志文因被村支書霸佔其宅基地而發生衝突,被判刑十年,出獄後就到北京上訪。△

 
分享:
 
人氣:96,97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