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中全會尚未定 北京開始抓訪民(圖)
 
2018年10月27日發表
 



北京市豐臺區殘疾人葛志慧被警察飛踢毆打,傷重住院。

【人民報消息】中共第19屆四中全會何時召開目前尚無確切日期,但對維權人士、訪民的監控維穩已經開始,近日,訪民圈傳出多位訪民進京被抓消息。

近日被抓訪民有遼寧姜家文、湖北鮑乃剛、四川趙先瓊、黑省馬志文等人。其中姜家文被控「涉嫌煽顛罪」,鮑乃剛被控「尋釁滋事罪」,都被刑拘。北京訪民葛智慧則遭警察毆打受傷住進醫院。

10月15日上午7時許,遼寧丹東市訪民姜家文在北京房山區閆村鎮大董村租屋處,被北京房山區閆村派出所高姓警察帶領丹東警方5人,在不出示任何手續的情況下強行帶走,關押在丹東市元寶分局七道派出所。10月22日,他被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刑事拘留。

10月18日,湖北省京山市復轉軍官鮑乃剛進京維權,被京山維穩人員強行劫持,押解回當地。20日,被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關押在京山市看守所。

18日,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延壽縣訪民馬志文在北京要乘坐地鐵時遭警察攔截,轉交給哈爾濱駐京辦帶走,當天晚上被押送回延壽當地關押。

據悉,馬志文是復員軍人,黑龍江省延壽縣延壽鎮紅旗村人,因土地被紅旗村原村支書劉寶強行霸佔而上訪,後被構陷入獄10年。出獄後他繼續維權,被重傷致殘,被迫流落他鄉行乞度日。

10月22日,北京市豐臺區女殘疾人葛志慧,在執法公安警察(警號027749)面前遭到身穿制服但沒有編號的壯漢暴力攻擊受傷倒地,目前住院治療。

據悉,葛志慧因房屋被強拆致無家可歸而維權。此前,10月8日,她發現她的殘疾代步車油箱底邊被安裝疑似電子跟蹤器的不明物體。警方出警後拆除,但拒絕告知該不明物體的性質及來源。

10月23日凌晨3時,四川訪民趙先瓊被當地派出所警官和小區工作人員從住宿的北京勝高酒店帶走,搭乘早上6時50分的動車回成都。

此外,或許爲嚴控訪民等異見人士進入,北京地鐵站公告,自10月18日開始,進出地鐵站需經過嚴密檢查身分證。有好心人士提醒訪民注意安全。△

 
分享:
 
人氣:96,49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