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難友北京市府維權 遭警察大肆抓捕(圖)
 
2018年10月21日發表
 



來自全國各地數百名P2P難友到北京市政府討血汗錢,當局調動大批警力進行鎮壓。

【人民報消息】10月17日,來自全國各地數百名P2P難友到北京市政府討血汗錢,當局調動大批警力進行鎮壓,數十人被抓,外媒記者也被清場。

據難友們透露,此次維權是以銀豆網爲主,聯合金聯儲、聯璧金融、抓錢貓、銀客、愛錢包等多家平臺聯合維權。銀豆網人數達到200人,進京人數總共達500餘人。

原訂兩天的維權計劃是到北京市政府和清華大學打橫幅等,以及到鳥巢舉辦音樂會。但是,警方通過已掌握的資料,在活動前晚先抓捕了5名維權代表。

難友王女士表示,17日早上,北京市政府前警車林立,大批的黑衣特警高度戒備。難友們在市政府前根本無法聚集,就分散成多個小羣,銀豆網難友手持「紅薯」(喻諷北京市長蔡奇下臺,回家烤紅薯)維權,但是隻要提着紅薯的,討論是否銀豆網的全部被抓走。

王女士還透露,現場有四五家外媒記者,也被四五十名特警包圍,最後是清場驅散,記者拍攝的照片全部被刪除。

難友們在下午2時許才在市政府附近的東單公園聚集。難友李先生表示,下午大約有150人聚集在公園裏的雕像前,舉着「王珺(銀豆網案件負責人)不作爲,蔡奇烤紅薯」標語,高呼「還我血汗錢」等口號。結果,約有20餘名難友被抓,大部分人被送入久敬莊等待遣返。

警方還在各個羣裏發出警告:銀豆網難友被抓的視頻不能曝光,否則被抓者將被判刑。

據悉,此次進京維權是繼8月6日以後,難友們的又一次大型維權,最終被當局鎮壓,更顯出P2P難友維權之路漫長而艱辛。

同一天,聚財貓平臺200餘名難友也在上海市銀監會維權。據了解,聚財貓受害者5,700多人,受害金額達53億元(人民幣)。

難友劉女士表示,10月17日上午9時30分許,難友們聚集在銀監會前,大批警察早已在現場等候。

警察先登記難友們身分後,才由5名代表整理出大家的訴求與相關官員接洽。

後來,代表們回來轉達說,任何問題都未解決,還變相威脅難友如果公佈案情,將不進行任何對帳,直接交給法院結案,投資款能否兌付與官方無任何關係。△

 
分享:
 
人氣:96,05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