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私家車貼司法獨立標語 車主被捕(圖)
 
2018年10月22日發表
 



南京市民秦滬輝因在私家小轎車車身上黏貼「司法獨立」等標語,被中共批捕。

【人民報消息】江蘇南京市民秦滬輝因在私家小轎車車身上黏貼標語,呼籲官員財產公開、司法獨立,被中共警方以「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其後更指稱秦滬輝「危害國家安全」,不準律師與當事人見面。

據悉,現年68歲的秦滬輝平日喜歡在自己的私家車上貼「一人一票」、「憲法」及「司法獨立」等字句,呼籲爭取公民權益,因此長期受到當地國保的警告與監視。

從大約一年前,秦滬輝的寓所外被警方安裝監控攝像頭。今年9月4日,南京警方以「尋釁滋事」的罪名把秦滬輝刑事拘留,10月10日正式逮捕。

10月17日,她的委託律師王磊表示,近日去看守所會見秦滬輝被拒絕,對方稱需要跟南京市國保商量,讓律師回去等信,但至今沒給答覆。

王磊表示,已將投訴材料送到看守所檢察室,如果當週沒有回覆,他將繼續追問相關部門。

王磊認爲,秦滬輝在自家車上貼標語完全是正當的,是公民具有的權利,當局以「尋釁滋事」理由拘捕她,明顯是在陷害。

據悉,秦滬輝一直致力於爲公民爭取權益活動,有好幾年的時間,她都是在自家車上黏貼民主、自由的標語,如:「一人一票」、「憲政」、「官員財產公開」等。

對於爲什麼秦滬輝近期被當局綁架,南京的一名知情人表示,可能與近期「中國政治氣氛緊張」有關,民衆批評政府的每一件事都會成爲敏感事件,「一有人表達訴求,就容易惹上官非」。

網民紛紛留言關注秦滬輝:

「任何有獨立思考的人,都會被看作是危害國家安全。」

「要記住這些人,他們體現了不屈的民族之魂,是民族的脊樑」。

「共匪在作惡的路上越走越遠,因爲它們害怕被清算。」

「俗話說得好,怕什麼就來什麼,共匪被清算的日子臨近了。」

「一句話,就是恐懼害怕真相,解體它就是靠傳播真相,喚醒良知。」△

 
分享:
 
人氣:98,55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