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搶奪陌生人蛋卷 家長:吃完再要(圖)
 
2017年11月30日發表
 



小男孩在車上搶奪陌生乘客的蛋卷。

【人民報消息】《都市熱報》2017年11月28日報導,11月20日,程小姐在重慶地鐵6號在線新站搭上地鐵時,碰到一件讓她無法理解的事情:一名男孩索要她手上的蛋卷不成,居然直接動手搶,大人在一旁不僅沒有管,反而讓孩子吃完了再要。

當天下午6時左右,程小姐在地鐵6號在線新街站上車後不久,身邊一名七八歲模樣的男孩就突然伸手抓扯她手裏的蛋卷。「你給我,我要吃。」當時,程小姐很詫異,原本不打算給,但男孩一邊重複這句話一邊搶奪塑料袋。

這讓程小姐有點害怕,於是趕緊說道:「你不要搶,我給你就是。」

聽到程小姐鬆口,這名男孩立馬開口索要最大的3個蛋卷,然後站到旁邊吃起來。一開始,程小姐以爲他沒有家人陪同,但仔細一看才發現父母就在身邊,母親懷裏還抱着一個年齡更小的孩子。

「他們告訴小孩吃完了可以再去要,嚇得我還沒到站就馬上下車。如果一個弟弟過來說,『阿姨我想吃你那個東西,能給我吃點嗎?』我覺得還可以理解,但他直接過來搶,真的挺讓人害怕的。」

程小姐把這事發到網上後意外發現,有好幾名網友都認出這名男孩,稱他經常在上下班時間出沒於地鐵6號在線新街至長生橋路段,曾搶過他人油條、餈粑、酸奶、瓜子等食物。

不過,該男孩也並非總是動手搶東西,有網友表示,他經常在前往上新街的車裏碰到這孩子,有一次還主動找他聊天,男孩自稱在讀學前班,但沒想到聊着聊着就開始要錢了。

起初,該網友試圖講道理,可男孩依然不依不饒的要錢,最終他堅持說沒錢,男孩才離開,至此以後男孩見到他就主動躲開。

網友聲音

「我是接受不了我兒女成爲這種人,找人要東西,甚至接受陌生人東西,我都要嚴肅教訓一頓。」

「上星期帶娃兒去動物園,有個四五歲的娃兒直接跑過來把我兒子的氣球抱住,我把氣球拿回來,對他說想要就讓自己父母去買。他祖母就在旁邊,一句話沒說。」

「以前看到過一娃兒亂扔垃圾,她媽媽立馬停下來,我以爲她要教育娃兒,結果是說『要扔扔到旁邊去,不然有人看到了還要撿起來』太奇葩了。」

「上週在商場買牛排,剛到我,一個小孩就跑到前面用手把我往後推。他付了錢,走的時候還故意踩我腳,我吼他『你插隊還踩我』,他就跑去跟他爸爸告狀,估計是看我一米九幾的個頭兒、兩百多斤嘛,家長拉着孩子就走開了。」

過去六十年代有句話「3歲看到老」,也就是說幼年教育非常重要,這一階段是觀察和模仿大人的過程。父母本身的舉止品德就是對孩子最重要的教育,大人怎麼做,小孩子就會照着做。如果家長的是非善惡的衡量標準是錯位的,那麼等孩子長大以後,這種違背天理、人性的觀念就會固定下來,他們就會成爲社會的渣滓。

如果,政府是製造渣滓的機器,一代一代的人都成爲渣滓,那麼這個民族就真正的被滅絕了。△

 
分享:
 
人氣:41,86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