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比受更有福:一個游泳池的故事(多圖)
 
喻梅
 
2017年11月27日發表
 



94歲的法官戴維森與太太攜手66年恩愛篤深。此爲結婚照。



94歲的法官戴維森與太太及家人的照片。



太太離世後,94的法官戴維森鬱鬱寡歡,陷入思念的痛苦。



太太離世後,戴維森一個人孤獨的住在這棟大房子裏。

【人民報消息】有錢、有寬闊庭院、身體健康,但老伴去世的老男人,在中共國會做些什麼?不管做什麼,一定閒不住,一定不會寂寞,也一定有人衝着他的錢和房子不讓他寂寞。但在美國明尼蘇達州莫里斯市的市郊,住着一位符合上述條件的94歲的美國法官基思·戴維森(Keith Davison)。他做了一件在他60歲時就放棄的事情,成了近日的新聞人物。

去年,2016年4月,90歲的太太伊維(Evy)罹癌過世,距老夫妻倆的66週年結婚紀念日僅4天。戴維森先生陷入巨大悲痛之中難以自拔。

他們有三個孩子,都不是啃老族,儘管家非常寬敞,庭院非常寬敞,但一到成人年紀,就都搬了出去。雖然都結了婚,但都沒有生育一男半女。戴維森夫婦沒有孫男孫女,含飴弄孫的天倫之樂對老倆口是奢望。他們相濡以沫、恩愛篤深,越老越離不開彼此。

老伴去世後,戴維森先生守着四處都是老伴影子的家,整日鬱鬱寡歡、黯然垂淚。

這棟房子是他和太太在1991年買下的,戴維森說,「這是一棟大房子,孩子們長大後搬出去,感覺非常非常的安靜。」

老伴去世後,難耐的寂寞讓他常常坐在房間裏備感孤寂痛苦,一度痛不欲生,陷入思念的無盡痛苦之中。老人受訪時說:「你真的沒有辦法想像這是什麼感覺,一想起她永遠的不在了,我時常會痛哭。」

在中國大陸,很多人會懷着各種心思幫忙找新老伴,由此引起的種種家庭矛盾層出不窮,爲錢和房子打官司的彼彼皆是。而戴維森老先生卻做了一個不同尋常的決定,連鄰居都不敢相信的決定。

60多歲不想實施的計劃,94歲卻完成了

據報道,戴維森在年輕時曾是一名狂熱的游泳運動員。當他60多歲的時候,還曾考慮在自家後院建一個泳池,但卻沒有付諸實施。他說:「我(當時)並不認爲我們會活得這麼久。」

老伴去世後的某天,他終於想在生前完成自己的夙願,此次不是爲了自己,而是爲了整個社區──自己掏錢,在自家後院,修建一座大游泳池。他說,他所居住的社區孩子很多,但沒有一個游泳池可以提供給他們玩耍。

鄰居以爲他在說笑話

據報道,戴維森老先生很快去找鄰居們商量,說出他的計劃。他想在自家後院建一個32X16英尺的大游泳池,無償提供給附近的孩子們戲水。

對此,鄰居傑西卡·休伯納(Jessica Huebner)說,「當我第一次聽說這個計劃時,我並不認爲他是認真的。」

傑西卡對記者實話實說,說自己當時想「他的話很有趣。在94歲的時候,你真的會選擇做這樣的事嗎?」

但戴維森卻一臉認真的告訴她,「這將提供給所有鄰居的孩子,包括你的四個孩子」。傑西卡表示,當時她真的被感動了,她就想「哇!在今天的社會里,真的很難找到這種(不求回報的)善意」。

讓戴維森信心大增的是「孩子們對此非常興奮,因爲他們知道我會讓他們進來游泳」。所以他決定,要把這個泳池建成漂亮的、高質量的溫水游泳池,不但設施完備而且配有安全性良好的跳水板,他保證「那裏將有足夠的吸引力,讓孩子們非常願意進來戲水」。

啊,戴維森老先生根本不考慮自己已經94歲了,他只是想到孩子們的快樂!

新建成的泳池大受歡迎




到7月份時,盛夏已至,歷經數月辛苦施工,這個漂亮的游泳池完工了。



戴維森感到能接觸這些天真無邪的孩子,對他來說很珍貴。

今年春天,戴維森後院裏的溫水游泳池開始施工了。

戴維森投入大量資金,以確保游泳池的各項設施都是質量最好的,並親自參與質量檢查。

到7月份時,盛夏已至,歷經數月辛苦施工,這個漂亮的高質量游泳池完工了。

在陽光明媚的夏日裏,戴維森家後院總是熱鬧非常,附近的孩子們呼朋喚友,結伴而來,在泳池裏戲水打鬧。歡聲笑語,水花飛濺,給這座孤寂已久的庭院驅走悲傷。

戴維森感到,能接觸這些天真無邪的孩子們,對他來說很珍貴。大約有5至10名鄰居的孩子會經常到他家裏游泳或跳水,「有很多噪音和水花,這很好。」老人笑說,有時連他自己想游泳都得排隊呢。

戴維森家的游泳池現在已成爲夏季鄰里間的景點。

鄰居們感激的表示:「你不用擔心自己沒孫子,你已經領養了整條街的孩子了。他們都是你的孫子。」

游泳池的存在意義遠不止於此




傑西卡說,這個游泳池使自己發生了變化。



和孩子們在一起,戴維森忘記了自己的年歲。

這個溫水游泳池的建成和維護,耗資昂貴。戴維森的家庭保險公司爲支持他的這一善舉,承諾保費不會上漲。同時,他對孩子們在游泳時的安全保護要求非常嚴格。

據報道,戴維森說:「作爲一名法官,我有自己的一套規則。」因爲沒有專業的救生員,爲孩子們的安全考量,他要求「12歲以下的孩子必須有父母或祖父母陪伴,18歲以下的青少年必須有成年人在場」。

這個原則使來游泳的孩子們必須與家長一起來,這就很自然的使一些多年沒有交流的鄰居與戴維森老先生打招呼,祝賀他有一個泳池。而那些原來有所了解的鄰居,則更多的陪伴孩子出現在他的後院裏,大家一起海聊。

戴維森絕對想不到,這個游泳池給鄰居們提供了一個新的交流平臺。大家由此而增進了溝通與了解,鄰里之間變的和睦融洽。他驚訝的發現,當自己爲他人着想的時候,孤寂和苦悶就在不知不覺中消失了。

傑西卡說,這個游泳池使自己發生了變化:「作爲一名鄰居,我們正在擺脫繁瑣的日常工作,以便互相拜訪和增進了解。它不只是一個游泳池,它(的意義)遠不止於此。」

戴維森老先生的故事告訴我們一個真理,善待別人就是善待自己:「施比受更有福」。(文/喻梅)△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260,09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