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衣縮水輕鬆復原的小妙招(圖)
 
2017年11月30日發表
 



如果毛衣因縮水而穿不下,可以嘗試以浸泡潤髮乳或嬰兒洗髮精的方式讓它復原。

【人民報消息】冬天的腳步近了,厚實的毛衣是每年秋冬的必備的衣物。如果你的套頭式毛衣因爲縮水而穿不下怎麼辦?只要抓到小竅門,毛衣縮水也能輕鬆復原啦!

據The Pool網站報導,如果你的毛衣的纖維沒有很緊地糾纏在一起,可能還有伸展的空間,這時候,你可以嘗試使用家裏就有的東西讓它「起死回生」,步驟如下:

1. 在洗臉槽放入溫水,再加入兩湯匙的潤髮乳或嬰兒洗髮精,並充份混合。接着,將縮水的毛衣置入,浸泡10分鐘以上,最多兩個小時。這樣應該可以讓纖維鬆弛,使其更有彈性。

2. 讓水排掉,留下毛衣在洗臉槽裏,然後適度按壓毛衣,將水擠出。不要用清水沖洗,因爲你需要留着潤髮乳給纖維一點潤滑作用。

3. 將毛衣置於乾毛巾上,再用乾毛巾將毛衣緊緊地捲起來按壓,並儘可能地將水份擠出。

4. 將毛衣放在另一條寬大幹毛巾或大浴巾上,開始輕輕地將毛衣拉長。拉伸衣物時一定要準確測量,不要拉伸過度造成衣物變形。你必須很小心,而且要很平均,就像在給毛衣按摩一樣。要特別注意縫合處,因爲那是拉長的極限。

5. 一旦你的毛衣在拉長之後,看起來比較像原來的尺寸,就把它平放,讓它晾乾。等到穿上之後,你的身體還可以把它撐大一些。如果它還是有點緊,就重複上述的步驟,再做一次。

6. 毛衣比較蓬鬆,建議採卷收方式收納,應避免吊掛,以免衣架把毛衣撐變形。或可將毛衣摺好後平放,在背面墊上白紙阻隔摩擦與摺痕。△

 
分享:
 
人氣:29,51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