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彭永和遭打壓 發"跳江公告" (圖)
 
2017年11月10日發表
 



律師彭永和公開聲明退出上海律協後,打壓接踵而至。

【人民報消息】自2015年709抓捕案中共當局對維權律師羣體進行大規模拘捕和打壓至今,各地仍有一些律師轉所遭到干預,被吊銷律師執業證、行政處罰,以及威脅恐嚇等情形。一位上海律師彭永和即爲一例,他聲稱已被逼上絕路,併發布將要「跳江」的公告,引發外界關注。

江西籍的彭永和律師2010年開始在上海執業,因爲不滿上海律協受官方操控,今年5月初公開表示要退出上海律師協會,隨後便開始遭到當局打壓和刁難。

據悉,彭永和在退出律協後,要求轉到其它律師事務所工作。可是當地司法局律管科規定必須先獲得行政審批,否則便無法轉到另一律師事務所任職,導致要繼續執業面臨很大的困難。

8月,彭永和起訴上海律協帳務不清,要求公開財務報表。因徐彙區法院未立案也無裁定,他再向上海一中院投訴徐彙區法院違反最高法院關於立案的三個相關規定。

11月7日上午,彭永和遭到派出所2名警察、2名國保強制傳喚,並遭威脅不許發聲,「說是口頭傳喚,要不配合就強制傳喚。」約兩個半小時後,彭永和才獲得自由,但是手機和計算機全部被扣押。

7日當天晚上,彭永和發出「跳江公告」,將跳江(黃浦江)時間定於2018年1月15日13時。同時,他還列舉了上海市司法局插手阻止他轉所及未盡到監督、指導上海律協責任、上海律協至今未公開2016年財務報表等「十大違法劣行」。

據悉,彭永和退出律協後,遭原律所解聘,其它的律所也都因受到上海司法局的逼迫和干預而不敢聘用他,使他成爲無所律師,不能正常執業。再加上其它政府部門不作爲,這些都是他發佈「跳江公告」的考慮。△

 
分享:
 
人氣:51,33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