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勒森會晤昂山素季 促保護羅興亞人權(圖)
 
2017年11月15日發表
 



蒂勒森與緬甸領導人昂山素季進行會晤,對羅興亞人問題表示關切。

【人民報消息】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11月15日抵達緬甸訪問,他敦促緬甸政府就羅興亞難民危機進行調查,保護人權,但他強調不會因此對緬甸進行制裁。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說:「對任何民主體制的關鍵考驗,就是看其對待最爲弱勢和邊緣化人口的態度。政府和軍隊有責任保護並尊重其境內所有人的人權,並追究違揹人權者的責任。」

蒂勒森與緬甸領導人昂山素季進行會晤,對羅興亞人問題表示關切,他敦促緬甸接受獨立調查,但並不建議對緬甸實施經濟制裁。

自今年8月以來,已經有超過61萬名羅興亞難民,從緬甸逃往鄰國孟加拉國。人權組織指控緬甸軍方對羅興亞人進行武力清洗。

國務院一名高階官員在訪問之前說,蒂勒森首先將會晤武裝部隊總司令敏昂萊(Min Aung Hlaing),呼籲終結暴力,讓洛興雅人能安全歸國,也呼籲對虐待情事展開「可信的調查」。△

 
分享:
 
人氣:46,37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