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動遷戶 屢遭關押黑監獄(圖)
 
2017年10月29日發表
 



上海訪民劉淑珍曾多次遭到非法關押。

【人民報消息】自從上海市政府取得了2010年世博主辦權後,展開大規模的掠奪式圈地運動,非法進行暴力強拆,製造了十萬多個動遷戶。原來合法居住在上海市浦東新區上南路75弄私有房產的劉淑珍和崔福芳母女就是動遷戶之一,並在2005年8月25日遭掠奪式暴力拆遷,而走上維權之路。13年,劉淑珍母女持續上訪,卻不斷遭到當局以莫須有罪名行政拘留、刑事拘留、勞教、關進黑監獄。

10月2日,劉淑珍進京上訪後被截回上海關進黑監獄,至今還未釋放。據悉,劉淑珍被帶回浦東公安分局周家渡派出所作筆錄時,警號爲「014217」的男警察無恥地問已87歲的劉淑珍說:「妳有生育能力嗎?」之後,他又拿走劉淑珍身上僅有的500元(人民幣)。

崔福芳於10月22日進京上訪,24日也被截回。上海當局原本許諾10月27日全部釋放,但是由於中共十九大新任政治局常委31日將到上海,所有訪民也被延至31日才釋放。崔福芳說,「他們每天一個變化,到底哪一天釋放也不知道。新常委來與我們有什麼關係,重要的是要解決我們的問題。」

她還說,「領導每屆在換,我的問題始終沒有獲得解決,這不是向他們要財產,這是屬於我的私有財產,每個拆遷戶都有個安置號,這是向『世界博覽會』申請的,現在就這樣不了了之了。來開個會老百姓就要遭殃,還給我勞教了一年,我媽媽87歲了,還在流浪,她能放棄自己的財產嗎?」

現在,許多的世博動遷戶幾乎都成了訪民,他們年復一年地上訪,一次又一次地被暴力打壓、關押,其實他們只是想要回被掠奪的家園而已。△

 
分享:
 
人氣:51,11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