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述(图)
 
2016年12月21日发表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

【人民报消息】

联合国隔靴搔痒 建议处罚金正恩

当地时间2016年12月19日联合国大会在美国纽约总部举行全体会议,大会将朝鲜人权情况提交国际刑事法院(ICC),并最终通过了建议处罚践踏人权责任人的决议案。

联合国大会自2005年起,连续12年通过朝鲜人权决议案,且连续3年通过了,包含建议处罚践踏朝鲜人权责任人的内容的决议案。

尽管在今年的决议案中使用了「在领导层(leadership)有效统治下的机构肆意践踏人权」的表达,明确指出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对此负有责任,并指明他为处罚对象,但只是隔靴搔痒。

涉旧案罪名成立 IMF力挺总裁拉加德

法国司法部门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提出指控,认为她在任法国财政部长期间处理法国富豪贝尔纳.塔皮仲裁案时存在「疏忽」,控以玩忽职守罪。不过,考虑到拉加德的国际声望和应对2008年金融危机时的表现,法院没有对拉加德作出任何量刑裁决。

IMF执行董事会12月19日发表声明称,对该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有信心」,支持她继续担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

伦敦新维安 白金汉宫卫兵交接时封路

自12月21日起,位在英国伦敦市中心的伊莉萨白二世女王寝宫白金汉宫每当进行卫兵交接仪式时,将关闭前方道路,而以往这个地点仅实施一些交通管制。

英国《每日邮报》(MailOnline)网站报导,当局早已规划,将这些道路试行关闭3个月;警方说,由于柏林12月19日发生卡车冲撞耶诞市集事件,而致提前实施。道路关闭的同时,将设置更多路障,以维护卫兵换班的安全。

撒哈拉沙漠下雪了!非洲小镇时隔37年再见雪景

阿尔及利亚的Ain Sefra小镇被称为撒哈拉沙漠的门户,与冬季气候完全无关的地方日前竟出现雪景。

英国《每日邮报》报导,一名业余摄影师Karim Bouchetata在12月19日于Ain Sefra小镇拍到雪景,这不可思议的画面持续将近一天后才融化,而这是时隔37年,这个小镇再次见到撒哈拉雪景。Bouchetata说,当地居民被这异常的天气吓坏了,「看到雪落在沙漠上,每个人都惊呆了,这是一个罕见的景象」。该沙漠小镇海拔高度约1000公尺,被阿特拉斯山脉(Atlas Mountains)包围。当地上次降雪是在1979年2月,雪景只维持30分钟。

雅虎再曝信息失窃 涉及至少10亿用户

美国雅虎公司2016年12月14日承认发生用户信息失窃事件,可能影响至少10亿用户的账户。这是自2016年9月雅虎披露至少5亿用户信息遭窃取以来,该公司发生的又一起大规模信息失窃事件。

帮中共迫害无辜的雅虎发表声明说,这次信息失窃事件发生在2013年8月,未经授权的第三方盗取超过10亿用户账户信息。雅虎「无法辨认与这次失窃有关的侵入黑客」。雅虎表示,此次被盗的信息包括姓名、电话号码和电子邮件地址,但银行和付款数据没有被盗。有报导称,这是一个目的性很强的政治窃贼。

法国国民议会批准延长全国紧急状态至明年7月

2015年11月13日法国巴黎发生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后,总统奥朗德当即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紧急状态已经连续四次被延长,最后一次将于2017年1月15日到期。

法国国民议会12月14日凌晨通过将全国紧急状态延长至2017年7月15日的法案草案。12月16日,法国参议院将对延长全国紧急状态的法案草案进行投票,如投票通过,这一法案将正式生效。

为减少车祸救人命 美或要求车与车「通话」

为了使美国的道路更安全,汽车制造商们及政府多年来一直在研究让汽车之间互相「对话」这项技术,代替此前那种司机必须看见前面行驶汽车刹车后,才能做出反应的方式。通过车对车无线网络通讯不断互相沟通,可减少车祸。

阿勒坡停火一波三折 终于恢复疏散平民

延宕3天后,叙利亚阿勒坡东部反抗军掌控区域12月18日晚间已恢复疏散行动。叙利亚东部最大城市阿勒坡遭亲政府部队围困,数以万计民众面临缺粮缺水的绝境,在各方达成停火协议后,同意派出巴士和车辆输运平民。

当地的联合国官员透露,疏散行动持续当中,巴士与救护车正驶离阿勒坡东部,首批民众350人大约晚间11时离开当地。

(人民报记者毕藤菲综合报导)△

 
分享:
 
人气:31,58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