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坡戰事結束 敘政府已控制東區(圖)
 
2016年12月14日發表
 



敘利亞政府全面從反政府軍手中奪回東阿勒坡城,兩方
達成停戰協議,讓住在東部的平民與反政府軍從城裏撤出。

【人民報消息】俄羅斯12月13日下午宣佈,敘利亞政府全面從反政府軍手中奪回東阿勒坡城(Aleppo),兩方也達成停戰協議,要讓住在東部的平民與反政府軍從城裏撤出。令這超過5年的敘利亞內戰帶來一絲轉機。

重奪阿勒坡,是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政權在近6年內戰以來的最大勝利,使得他奪回國內5大城市控制權,不過他贏得的是個四分五裂的廢墟。

路透社報導指出,收復阿勒坡是對敘利亞總統阿薩德6年內戰的慘勝。叛軍失守阿勒坡,對敘利亞幾大重要城市的控制力就幾乎爲零。而在阿薩德看來,完全收復阿勒坡,將成爲內戰走向結束的標誌性事件。

叛軍與敘利亞的盟邦俄羅斯達成協議,在叛軍戰士和部份平民撤離前,雙方將停火。撤離行動從當地時間14日清晨5時開始。

敘利亞軍方消息人士表示,叛軍戰士將從14日清晨5時開始向阿勒坡城西外的鄉間撤離。

主要叛軍團體努爾丁.贊吉運動(Nour Din al-Zinki)發言人表示,這項協議允許叛軍戰士攜帶輕武器離去。

阿勒坡東半部地區在2012年落入叛軍之手。敘利亞政府的命運在獲得盟友伊朗與俄羅斯大力支持後峯迴路轉,2015年9月開始,爲支持阿薩德,俄羅斯對叛軍展開轟炸。△

 
分享:
 
人氣:27,58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