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名尚未獲任 川普內閣仍面臨考驗(圖)
 
2016年12月13日發表
 



從左至右:川普內閣國務卿人選泰勒森,白宮國安顧問和國防部長人選弗林和馬蒂斯。

【人民報消息】12月13日,美國當選總統川普(特朗普)提名商界精英泰勒森擔任國務卿,加上早前公佈白宮國安顧問和國防部長人選弗林和馬蒂斯,至今其內閣重要職務大致成形。

白宮幕僚長(Chief of staff)又稱白宮辦公廳主任,是白宮最高級別幕僚,通常也是當選總統最先任命的職務。11月13日川普提名任命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普里伯斯(Reince Priebus)爲白宮幕僚長。現年44歲的普里伯斯,與衆議院議長瑞安素有交情,有助川普在國會推動新法提案。

11月17日川普提名退役陸軍三星中將麥克.弗林(Michael Flynn)擔任國家安全顧問。現年57歲的弗林在大選中曾擔任川普的高級顧問,他曾表示支持川普也是爲了對抗政府中存在的謊言和欺騙。

12月2日,川普提名將領出身、現年66歲的馬蒂斯(James Mattis)擔任國防部長,馬蒂斯是美國軍事中央司令部前司令、兼海軍陸戰隊將領,因爲與奧巴馬政府的軍事政策不和,憤而退役。他擁有豐富的中東反恐經驗,作風硬朗。

12月9日,川普提名任命愛荷華州州長特里.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爲駐華大使,70歲的布蘭斯塔德與習近平相識31年之久,成爲老朋友。川普稱,在布蘭斯塔德的協助下,美中將建立彼此尊重、互惠互利的關係,他對此有信心。

川普12月13日正式提名艾克森美孚公司董事長泰勒森(Rex Tillerson)出任新政府的國務卿。現年64歲的泰勒森從未擔任過任何公職或軍職,是美國近年來首位沒有政府部門行政經驗的國務卿提名人。像許多內閣成員一樣,該項提名也要得到參議院的確認,外界預料,提名泰勒森將會在國會引發一番爭議。△

 
分享:
 
人氣:26,71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