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維持柬紅色高棉領導人終身監禁判決(圖)
 
2016年11月28日發表
 



11月23日,柬埔寨最高法院維持對前紅色高棉領導人喬森潘(左)和農謝(右)的終身監禁判決。

【人民報消息】柬埔寨最高法院11月23日維持對前紅色高棉領導人喬森潘和農謝的終身監禁判決。這兩名目前仍然在世的紅色高棉領袖被指應爲數百萬柬埔寨人被屠殺負責。

在2014年,得到聯合國支持的「紅色高棉法庭」以反人道和屠殺的罪名對喬森潘和農謝做出終身監禁的判決。柬埔寨最高法院今年11月23日維持原判。23日,這兩名紅色高棉領導人都出庭聆聽了判決。聯合國特使說,判決對諸如在朝鮮、菲律賓和「伊斯蘭國」組織侵犯人權者都是一個警告。

今年已90歲的農謝是前柬埔寨共產黨和紅色高棉政權的「二號人物」,曾擔任黨中央委員會副書記,地位僅次於總書記波爾布特。他於2007年以反人類罪的罪名被捕。

85歲的前國家主席喬森潘曾經擔任紅色高棉第四或第五號領導人,在1976-1979年間擔任柬埔寨國家主席團主席。他在2007年被聯合國柬埔寨法院特別法庭逮捕。

2014年,兩人被法庭裁定在柬埔寨共產黨統治時期犯下了處死、謀殺、政治迫害等危害人類罪,並被判終生監禁。△

 
分享:
 
人氣:25,83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