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提名3名官員 趙小蘭或再入內閣(圖)
 
2016年11月29日發表
 



美國當選總統川普(右圖)提名美籍華人趙小蘭(左圖)出任運輸部長。

【人民報消息】美國當選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11月29日提名美籍華人趙小蘭出任運輸部長、佐治亞州聯邦衆議員湯姆.普賴斯出任衛生與公衆服務部長、醫保業內人士西瑪.韋爾瑪出任醫療保健和醫療補助服務中心(醫保中心)主任。

川普在競選階段兩項重大承諾分別是全面翻修美國交通網絡以及推翻現任總統奧巴馬的醫改方案,因此這3個被提名的人選對川普能否順利實現競選承諾有重要影響。

如果提名獲美國國會通過,這將是趙小蘭第二次進入美國內閣。她此前在小布什政府中擔任勞工部長,是第一位進入美國內閣的亞裔女性。根據川普在其網頁上的介紹,他計劃投入5,500億美元升級美國交通網絡,包括道路、橋樑、機場、港口、鐵路等,因此趙小蘭或有很大施展空間。

普賴斯是外科醫生出身,2004年當選聯邦衆議員,目前是衆議院預算委員會主席。他此前多次表達對奧巴馬醫改的不滿,並設計了一套「詳細的、綜合的」方案來替換奧巴馬醫改,這個方案中許多理念數月前就被衆議院共和黨人採用爲執政方針。

韋爾瑪目前是一家醫療政策諮詢公司的創始人和首席執行官,在醫保領域有多年經驗。美國媒體稱韋爾瑪和當選副總統邁克.彭斯關係良好。醫保中心是隸屬於衛生與公衆服務部的一個管理醫療保健和補助以及一些其它醫療項目的聯邦機構。

美國媒體分析認爲,普賴斯和韋爾瑪在醫療和醫保領域都有豐富的從業和管理經驗,並都對奧巴馬醫改持反對意見,因此將對川普執政團隊有所裨益。△

 
分享:
 
人氣:25,83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