淫亂之人洗心勸善 高中榜首(圖)
 
石萱
 
2016年11月30日發表
 



古聖賢諄諄教誨,勸誡我們勿犯邪淫。

【人民報消息】鎮江府丹陽縣有一個家財萬貫的燕姓大戶人家,夫婦雖然生活優渥卻膝下無子,甚爲遺憾,中年時求神拜佛,許下心願,因而得子燕慧安。燕慧安自出生後備受寵愛,讀書時自我期許,希望將來能功名顯達光宗耀祖。

血氣方剛 遊樂浪蕩

少年時燕慧安血氣方剛,和同年齡的朋友在一起也經常以談論男女之事而互相嘻笑打鬧。那時隔壁住着一位容貌姣好的妙齡少女,燕慧安春心蕩漾,也不安份起來。他起先是在牆上鑽個洞偷窺對方,後來索性爬牆過去相戲,無心於詩書,整天心裏充滿淫慾。

因着家中財大業大,父母又寶貝得很,接連兩年,燕慧安都以應付考試、專心讀書爲託辭,離開家中住在城裏。他是茶館酒樓的常客,出手闊綽,言行輕浮,經常出入花街柳巷,周旋於鶯鶯燕燕之間。賭錢擲骰,放縱自己遊樂浪蕩,極盡享樂之事,又沉迷於異說邪書揮霍青春,儼然輕狂少年。

翻閱善書 當頭棒喝

離家第三年,某一天,燕慧安在街上游蕩,巧遇沿路發送善書之人,他接過來一看,是《感應篇》、《陰騭文》等文章,好奇心驅使之下繼續翻閱,不禁心驚膽顫、汗流浹背,就像有人當頭敲他一記棍棒!

燕慧安心中善根猶存,忽然被點醒,痛悔自己過去的荒唐:「這本書裏描寫的行爲幾乎就是寫我自己!古聖賢諄諄教誨,勸誡我們勿犯邪淫,我竟然如此癡愚,不肖至此!我辜負父母的期許,貪戀女色,觸犯禁忌,自暴自棄,我還算是人嗎?」

改過向善 規勸世人

當天燕慧安就焚香跪禱,對天發誓以後再也不犯邪淫,並且立志喚醒求學的青少年,不要和他一樣走偏了路,迷戀色慾不能自拔。他又發願要助印這類善書千卷,祈求上天消減他過去曾經犯下的罪過。

燕慧安果然洗心革面,一項一項去實踐諾言,清洗自身的污濁,並且努力讀書,把荒廢的課業彌補起來。

就在他立志悔過後的第二年,參加應試時,文思泉湧,有如神助,竟然高中縣試榜首。獲此激勵,他更加努力規勸沉迷色慾之人,花費大量金錢印送勸善書籍,的確感化很多不同年齡的人。

燕慧安的一個同窗卻冥頑不靈,不聽勸告,因爲犯了姦淫被人發現,遭到衆人圍毆,情急之下,答應賠錢化解此事,還立下借據以平息衆怒,但是心中憂懼不已,深怕個性火爆的父親知道他幹了醜事還要家裏給賠錢,饒不了他,因此一時想不開,投水而死。△

(有刪改)

 
分享:
 
人氣:43,65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