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维持柬红色高棉领导人终身监禁判决(图)
 
2016年11月28日发表
 



11月23日,柬埔寨最高法院维持对前红色高棉领导人乔森潘(左)和农谢(右)的终身监禁判决。

【人民报消息】柬埔寨最高法院11月23日维持对前红色高棉领导人乔森潘和农谢的终身监禁判决。这两名目前仍然在世的红色高棉领袖被指应为数百万柬埔寨人被屠杀负责。

在2014年,得到联合国支持的「红色高棉法庭」以反人道和屠杀的罪名对乔森潘和农谢做出终身监禁的判决。柬埔寨最高法院今年11月23日维持原判。23日,这两名红色高棉领导人都出庭聆听了判决。联合国特使说,判决对诸如在朝鲜、菲律宾和「伊斯兰国」组织侵犯人权者都是一个警告。

今年已90岁的农谢是前柬埔寨共产党和红色高棉政权的「二号人物」,曾担任党中央委员会副书记,地位仅次于总书记波尔布特。他于2007年以反人类罪的罪名被捕。

85岁的前国家主席乔森潘曾经担任红色高棉第四或第五号领导人,在1976-1979年间担任柬埔寨国家主席团主席。他在2007年被联合国柬埔寨法院特别法庭逮捕。

2014年,两人被法庭裁定在柬埔寨共产党统治时期犯下了处死、谋杀、政治迫害等危害人类罪,并被判终生监禁。△

 
分享:
 
人气:25,83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