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經歷居然與妻子的夢相同(圖)
 
2016年10月29日發表
 



古籍中,竟記載了離奇夢境與現實之事吻合。

【人民報消息】唐代文學家白行簡是著名的大詩人白居易之弟,他在《三夢記》中,記述了一則武則天執政時期的唐官劉幽求所碰上的奇異事。

朝邑丞劉幽求有一次奉命外出,夜歸回來。在離家十餘里處,路旁有一座佛堂。劉幽求聽見寺廟裏傳出氣氛融洽的歌聲與笑聲。寺廟矮牆有個缺口,能從那兒看見廟中情景,劉幽求俯身從那縫隙偷看。只見廟裏數十人,男女並坐,他們都圍繞着前方擺放的酒食菜餚,一起享用着。

突然,劉幽求見到笑着說話的妻子坐在人羣中。劉幽求剛開始有些愕然,他沒有料想到這種情況,而且他認爲妻子不應當會來到這裏,他又不能放任妻子在這不管。看她的行爲舉止、說話與笑顏都和妻子無異。

劉幽求想再更靠近觀察她時,廟門都是關閉的,令他無法進入。劉幽求向她扔擲瓦片,瓦片擊中了裝酒的容器。器皿迸裂,衆人紛紛離散,很快就不見人影了。

劉幽求越過矮牆直接進入寺廟中,與隨從一同搜查。每個殿堂與房間都沒有人,然而廟門依舊與剛才一樣緊閉着。劉幽求更驚訝了,他立即迅速駕馬返家。

等他回到家時,妻子剛就寢,聽到劉幽求回來了,就與他寒暄了一番,接着妻子笑說:「我剛才在夢中與數十人在一座寺廟中游玩,都是不認識的人,我們還在殿庭上吃飯。直到有人從外面投擲瓦礫進來,搞得杯盤狼藉的,因此就醒過來了。」劉幽求亦對妻子訴說他剛才看見的事情。△

 
分享:
 
人氣:37,38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