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試射成功,美國才說實話(圖)
 
陳東
 
2016年10月23日發表
 



朝鮮發射導彈資料照片。



圖爲朝鮮疑似發射「KN-11」新型導彈圖片。

【人民報消息】針對朝鮮第四次核爆後,2016年1月份韓國總統朴槿惠面向國民發表了談話,稱朝鮮半島處於「緊急事態」。

今年2月16日,朴槿惠在韓國國會就半島局勢發表演說:「韓國一定要讓朝鮮知道,核武器只能促使朝鮮政權崩潰。」

3月2日,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第2270號決議,針對朝鮮核導計劃採取一系列制裁措施,重申支持重啓六方會談及通過和平方式實現半島無核化。

決議出來了,得去執行才能達到目地,直到現在沒看到當事人能坐下來談的可能性。什麼原因呢?

韓朝的大家長有一個共同的矛頭指向

朴槿惠一方的大家長是奧巴馬政府,金正恩一方的大家長是江澤民。韓朝的大家長有一個共同的敵人,那就是習近平。

奧巴馬看到中華民族迅速崛起,毫不掩飾的向世界宣說要重回「亞太」、統領「亞太」,說亞洲和世界的規則不允許中國來制定,誰要欺負美國的亞洲小兄弟,美國就出手。這很讓人困惑:美國是世界警察還是幫會老大?

幫腔的說中國在「軍事擴張」,說習近平在搞獨裁。2015年習近平對美國的國事訪問,有圖爲證美國總統奧巴馬當衆臉子極其難看。

三呆婊江澤民當政的1999年7月之後,中共政權被稱作「這個星球上從未有過的邪惡」。習近平接班後,以「整黨」和「反腐」的名義打掉和正在打掉主要部委和省市自治區的江澤民人馬。爲了達到除去習近平的目地,除了暗殺外,江系在境外豢養了數不清的顛倒是非、混淆黑白的媒體喉舌和組織,抹黑習近平,並按照自己的陰暗心理出書編造習的私生活,再把書運到大陸去製造輿論。在境內,江繫有龐大的水軍來進行輿論導向。

江系在利用完馬來西亞總理之後,現在又利用李光耀的長子、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李顯龍已經得過兩次癌症,再助惡爲虐,豈不是讓他快點去見李光耀?

金正恩曾託NBA前球星遞話給奧巴馬:「不打仗,來電話」。這是個多好的收服金正恩、實現韓朝和平甚至統一的機會!但是,美國政府不願意,就像不希望臺海兩岸的骨肉同胞一家親一樣。

法國2017年總統競選人讓-呂克·梅朗雄(Jean-Luc Melenchon)在接受《歐洲時報》的獨家專訪時說,「我很清楚地看到,美國利用所有的機會在其它國家之間製造麻煩。我是不會上當的。」

聯合國與美國哪個說了算

2016年1月6日朝鮮第四次核試後,擔心中華民族崛起的奧巴馬做出很正義的樣子,要求習近平管束金正恩,並說與朝鮮繼續經貿來往的國家(指中國)將受到經濟制裁。朴槿惠也指責習近平。

世界上凡是不癡呆的人都能看的明白習近平與金正恩的關係,習近平一上任就打破中共慣例,首訪南韓,至今也沒有去朝鮮,也沒有邀請金正恩訪華。奧巴馬要拿金正恩當牌來經濟制裁中國就是此地無銀三百兩了。

據BBC中文網9月28日報道,美國政府官員28日表示,正在聯合國安理會協商,限制中國進口朝鮮煤炭和鐵礦石。

美國政府官員做證說,朝鮮主要的煤炭出口是給中國,每年爲朝鮮帶來超過10億美元的收入,相當於朝鮮所有出口收入的1/3。可見美國的情報系統不是白吃飽的。

但根據聯合國對朝鮮制裁條款,如果有關出口是爲了「民生目的」,而非爲其軍備創匯,就允許朝鮮出口煤炭和鐵礦石。

美國國務院負責東亞事務的助理國務卿丹尼爾·拉塞爾承認:「我們也理解中國購買朝鮮煤炭等經濟活動給與朝鮮民衆一線生機,」但他說「這減緩了全球制裁的衝擊。」

負責監督美國對亞洲政策的參議院外交關係小組委員會民主黨參議員本·卡丁表示,美國在全球對朝鮮進行的制裁,受到中國與朝鮮發展經濟關係的阻礙。

制裁朝鮮是爲了什麼呢?聯合國對朝鮮的制裁條款說了算,還是美國對朝鮮的制裁條款說了算?

朝鮮試射成功,美國才說實話

這兩年美國在聯合國喊話,說習近平沒管好小兄弟朝鮮,隨他搗蛋,所以要經濟制裁中國。朴槿惠也對習近平施壓,要求中國管束朝鮮並對朝實施全面制裁。

今年6月22日江系在朝鮮試射兩枚舞水端導彈,其中一枚最高高度達到1413.6公里,飛行距離達到400公里,取得成功。這次成功嚇壞美國,這才向習近平說了實話,幫朝鮮試射導彈的是江澤民的手下,美國完全掌握情況。

美國政府告訴習,江澤民當政以來至今一直支持朝鮮發展核武,並提供了具體公司名字遼寧鴻翔實業發展公司和4名高管名字。

8月份韓國和美國的研究機構發表的一份聯合報告中點名了遼寧丹東市的鴻祥實業等6家中國公司。

9月26日,美國對在中國丹東和朝鮮有巨大進出口業務的中國私營公司鴻祥實業發展公司和包括其董事長馬曉紅在內的4名高管提出起訴。被控的罪名包括,幫助一家在聯合國制裁名單上的朝鮮銀行開展業務;向朝鮮出口可以用於製造核武器燃料的氧化鋁及其它材料。並凍結了該公司在美國的銀行賬號。

自從美國提供情報後,習近平立刻就清理江系安排在覈系統的「內鬼」。鴻祥實業及其高管也正在接受調查。

接下去,10月15日朝鮮試射的一枚舞水端導彈在發射後立刻發生爆炸,試射以失敗告終。

10月20日早上7時許,朝鮮在平安北道龜城市一機場內發射了一枚估計是「舞水端」中程彈道導彈,舞水端導彈射程達3500公里,能覆蓋關島美軍基地,但這枚導彈也發射失敗。

天理沒變,是人變了

20日美韓探測到朝鮮導彈發射失敗後,美國國防部長卡特(Ashton Carter)強烈譴責朝鮮發射(失敗的)中程彈道導彈行爲。卡特表示,不論平壤使用何種核武器,美方將給予「大規模」的回應。

10月21日,美國國防部長卡特在與韓國國防部長韓敏辜(Han Min-koo )舉行聯合記者招待會上表示,我們嚴辭譴責昨夜的試射。

卡特還表示,請不要搞錯了。誰要對美國和我們的盟友發起無論何種攻擊,我們將讓其以失敗告終。卡特還表示,不僅這樣,我們還會大規模、有效地回應任何使用核武器的。

世界警察是維持地球村秩序的,揚善懲惡;幫會老大是你拜了我的碼頭,我就保護你!

尊爲世界警察,卻非降格當幫會老大。看趨勢……最後可能連老大都當不上。(文/陳東)△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144,47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