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地震趕到地殼深處的恩主 (圖)
 
旖林
 
2016年10月13日發表
 



地球從表面到中心的剖面圖。



一條有着潛在爆發危險,但不爲人熟知的聖哈辛托斷層。

【人民報消息】進入2016年以來,全球地震頻發。 3月以來,印尼蘇門答臘島、阿富汗、緬甸、日本和厄瓜多爾先後發生了5次震級在7級以上的強震,特別是後4次地震接連發生在短短8天之內。

6月10日凌晨,南加發生5.2級地震,洛杉磯地區有明顯震感,這暴露了另外一條有着潛在爆發危險,但又不爲人熟知的聖哈辛托斷層(San Jacinto fault),單是這一條斷層就隨時有爆發7.5級大地震的可能。

多位地震學家曾預言,近幾年,加州極有可能在沿着聖哈辛托斷層線的區域發生7.5級以上的大地震。而地震帶有多個人口稠密城市(如洛杉磯),可能造成幾百萬人失去生命或流離失所!

如果,能將地震趕到地殼深處,那生活在地殼表面的人類就安全多了。這種想法簡直是天方夜譚!

就在專家學者表示極度憂慮的時候,在美國加州真的發現了這種神話般的新類型地震,其所處深度幾乎不能被常規地震儀檢測出。

以前科學家理解的地震發生機制,是在地殼的上半部地質結構才能發生地震,造成人類死傷、家園變成廢墟和經濟損失。但是最近發現美國加州南部地層的地震深度竟然位於地殼的下半部,深達19~24公里,幾乎到地幔的頂層。這樣,住在地球表層的人類就不會被劇烈的衝擊波致命,而會被保護下來。

這個異象在暗示人類,一個神祕的恩主在保護人類免於毀滅性巨災。

據澳洲科技網站Science Alert 10月10日報導,加州發現的這種新型地震的發生部位深達24公里以上,幾乎穿透地殼而接近地幔頂層。這種地震的發生深度前所未見,因此科學家無法用目前已知的理論加以解釋而陷入困惑。

據報導,研究者安普羅(Jean Paul Ampuero)說:「最大的問題是:如果下一次發生更大的地震,它可能穿透比預計更深的地層,它的震級可能出乎意料。」

科學家分析美國西部的地質斷層,預測一旦發生地震會造成毀滅性海嘯。

報導說,其實科學家已經注意到類似的深層地震。 2012年4月,印度洋蘇門答臘近海發生8.6級地震,地震部位深達23公里,地殼持續振動5分鐘之久。慶幸的是沒有發生科學家所預測的4~6米海嘯。 28個恐慌的國家只是有驚無險地處理一下最高達1.06米海嘯的移過性災情。在發生地震期間,印尼僅有五人因疾病而死。

相較於2004年12月南亞9.3級強震而繼發造成的30萬人喪生的巨災,蘇門答臘近海發生8.6級地震未造成嚴重損失,這簡直是個奇蹟!

爲什麼蘇門答臘強震出現的毀滅性巨大力量更多地向深層地殼傳播,而只有較少破壞力穿透地殼傳向地面?

科學家無法用目前的理論解釋,因爲這種毀滅性力量不符合物理的力學傳導規律。

學者們發現,地下深層地震的毀滅性能量似乎被一種無形的力量阻擋,不讓它對地表造成巨大破壞,否則人類面臨的後果不堪設想。

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的地球物理學家佈雷德.亞嘉德(Brad Aagaard)表示,研究蘇門答臘地震及新發現的這種深層地震具有重要意義。

這個意義就在於,有如此大能力可以決定宇宙中星系星體的生死存亡、毀滅和新生的是誰?是誰有這麼大的能力可以改變地震的位置,以挽救人類的生命?!(文/旖林) △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212,27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