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突然發現 數百星系藏於銀河系身後(多圖)
 
2016年10月26日發表
 



在銀河系周圍存在一個神祕的力量,天文學界稱之爲「巨引源」,位於
距離地球1.5億至2.5億光年遠的拉尼亞凱亞超星系團中心,它產生相對於
千萬億個太陽的引力,把幾億光年外的包括銀河系在內的數十萬個星系拉向一個空間。



帕克斯射電望遠鏡發現過程原理圖。



模式圖︰發現新星系的情況。

【人民報消息】最新天文觀測發現,銀河系後面隱藏數百個星系。令科學家驚訝的是,這些存在於銀河系附近的星系,距地球僅2.5億光年遠,以前卻從未被發現。

據科技網站Gizmodo 2月10日報導,國際射電天文學研究中心(ICRAR)的天文學家繪製了隱藏在銀河系背後的883個星系,其中1/3是以前從未發現的。

國際射電天文學研究中心(ICRAR)在《天文學雜誌》(Astronomical Journal)上詳細地描述這數百個新發現的星系,並對那些隱藏着古老可疑星系的部位提出一些新看法。但最讓科學家困惑的是,爲什麼這些星系隱藏了這麼長時間而未被觀測到?

另據國際射電天文學研究中心2月9日報導,實際上, 1970年代天文學家已經注意到在銀河系周圍存在一個神祕的力量,天文學界稱之爲「巨引源」(Great Attractor),位於距離地球1.5億至2.5億光年遠的拉尼亞凱亞超星系團中心(長蛇—半人馬座超星系團附近),它產生相對於千萬億個太陽的引力,把幾億光年外的包括銀河系在內的數十萬個星系拉向一個空間。

但是,幾十年來的觀測從未發現那裏存在新的星系。主導該研究的西澳大學(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天文學家李斯特(Lister Staveley-Smith)教授表示,令人驚訝的是之前從未發現這些近距離的星系。他說︰「我們不明白,是什麼造成銀河系所受的引力增大了,以及這種力量的來源。」

李斯特教授還說︰「我們知道,在這個巨力源的區域有一些非常巨大的星系羣,我們稱之爲超級星團(superclusters)。我們整個銀河系以每小時200萬公里的速度飛向這個區域。」

國際射電天文學研究中心報導說,這些新星系是澳大利亞國家科學院(CSIRO)的帕克斯射電望遠鏡(Parkes)發現的。此觀測結果可能有助於解釋「巨引源」的原因。另外,天文學家還在那個區域發現一些新的天體結構,如三個星系密集區以及兩個星系團。

南非開普敦大學(University of Cape Town)天文學家芮妮(Renée Kraan-Korteweg)教授解釋,幾十年來天文學界一直在努力對那些星系進行繪圖。她說︰「一個星系平均含有1,000個恆星。因此發現這些隱藏的星系提示那裏有未知的無數星體。」

又據Gizmodo報導,這項研究提醒科學家,那裏到底有多少星系我們還沒有發現,以及深入思考爲什麼新發現的星系幾乎就在我們身邊。△

 
分享:
 
人氣:169,82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