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政府批准希思羅機場建第三跑道計劃(圖)
 
2016年10月26日發表
 



英國政府內閣10月25日批准了希思羅機場擴建計劃。

【人民報消息】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國政府內閣10月25日批准了希思羅機場擴建計劃。希思羅機場管理當局表示,已經做好了鋪設第三條跑道的凖備。

交通大臣格雷林25日下午向議會通報內閣批准希思羅新建第三條跑道,之後開始公衆諮詢,對擴建的影響進行評估。政府將根據評議結果作出最後決定,納入全國民航政策,議會將於2017-18年冬季就此投票表決。

希思羅機場擴建是幾個供選擇的擴容方案之一,其它提交審批的計劃還包括蓋特威克機場新增跑道、希思羅現有跑道之一加長等。2015年7月,一份對希思羅機場擴張的評估報告支持了建第三條跑道的提議。

報告說,修建希思羅機場新跑道將在2050年前給英國經濟帶來1,470億英鎊的經濟增長和7萬個就業機會。修建第三條跑道還能將英國與40個新的目的地連接起來。

中國是希思羅機場控股公司股東之一。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下屬的中投國際2012年從西班牙投資公司法羅里奧(Ferrovial SA)和其它投資者手裏購入希思羅機場共10%的股份。

從欣克利角核電站獲批准,HS2高鐵項目明年開始動工,財相哈蒙德已經暗示在秋季預算報告中還可能宣佈其它重要基建投資,分析認爲這或許標誌英國將進入「基建黃金時期」。△

 
分享:
 
人氣:22,57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