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與海水 澳洲沙漠種植太陽能蕃茄(圖)
 
2016年10月23日發表
 



位於澳洲南部沙漠地區的蕃茄農場,外觀覆蓋着大面積的太陽能板。

【人民報消息】澳洲(Australia)利用其境內大面積的沙漠地區,研發出能利用海水與陽光培養的蕃茄品種,此舉實爲一舉三得:利用常年日照發展太陽能發電、增加糧食供給和改變過去沙漠不毛之地的概念。

據歐洲新聞網報導,一座位於澳洲南部沙漠地區的太陽能蕃茄農場,目前年產量達1萬5千公噸,佔全澳洲供應量的15%之多。農場覆蓋着大範圍的太陽能板,並在夏天酷熱時利用海水替蕃茄降溫,太陽能板所產生的電力足夠供應溫室在冬季時的保溫與海水淡化的運作,這個農場在2010年建成、2014年正式投入商業運作,被視爲未來農業的模型之一。

農場的外觀就像一個鏡子園地,總共有2萬3千片太陽能板拼成,透過測光與熱能分析,隨時調整太陽能板的角度,以求最大的蓄電量。目前晴天時的每日發電量可達到39百萬瓦,完全足夠農場自給自足。至於農場內部的溫室則類似以色列的滴灌系統(Drip irrigation),採用全計算機化監控管理。

爲了省水,以色列研發出獨步全球的滴灌技術,他們將鑽有小孔的水管埋在植物根部,水就­只從小孔直接滴到植物的根部,能省下四成的用水量,這項技術也被110個國家所運用。△

 
分享:
 
人氣:22,29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