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菲領導人舉行會談 兩國簽署合作文件(圖)
 
2016年10月24日發表
 



10月2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爲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舉行歡迎儀式。

【人民報消息】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2016年10月18日與約200名菲律賓商界人士訪問北京,10月2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同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舉行會談。

習近平指出,中菲是隔海相望的近鄰,兩國人民是血緣相親的兄弟。團結、互助、合作、發展是我們的共同目標。

習近平就中菲關係未來發展提出四點建議:第一,雙方要加強政治互信。第二,雙方要開展務實合作。要全面對接兩國發展戰略,中方願同菲方加強「一帶一路」框架內的合作,探討實現互利共贏。第三,雙方要推動民間往來。第四,雙方要加強地區和多邊事務合作。

杜特爾特表示,中國是偉大的國家,菲中悠久的友誼不可動搖。中國巨大發展成就令世人欽佩。杜特爾特強調,今天的會談是歷史性的,全面改善和發展了兩國關係,這次訪問必將造福菲中兩國人民。

會談後,兩國元首共同見證了中菲經貿、投資、產能、農業、新聞、質檢、旅遊、禁毒、金融、海警、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共13個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會談前,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爲杜特爾特舉行歡迎儀式。

菲央行正式把人民幣列入國際儲備

杜特爾特10月20日訪華行程接近尾聲,中菲兩國簽署13份文件,顯示自南海仲裁案以來,中菲關係有所改善。文件包涵經濟、文化、旅遊業、貿易、反毒及海事方面的合作。

菲律賓中央銀行(BSP)10月24日發表聲明說,菲律賓中央銀行將把中國貨幣人民幣列入自己的國際貨幣儲備範圍。

菲律賓央行目前具有國際貨幣儲備大約859億美元,主要由美元、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特別提款權和黃金組成。以10月13日作爲回溯生效日期,人民幣已經被正式包括在上述國際儲備範圍。

菲律賓央行表示,隨着中國全球經濟和金融影響力的增強,人民幣的使用率將隨之增加,菲中兩國間的貿易額也同時上升,央行因此作出了上述決定。△

 
分享:
 
人氣:22,34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