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海域劃界首輪會談成功舉行(圖)
 
2015年12月23日發表
 



中韓兩國於12月22日在韓國首爾舉行了中韓海域劃界首輪會談。

【人民報消息】爲落實2014年7月3日中韓兩國領導人關於2015年啓動海域劃界談判的共識,兩國於12月22日在韓國首爾舉行了中韓海域劃界首輪會談。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劉振民與韓國外交部第二次官趙兌烈分別作爲兩國政府談判代表團團長共同主持了本輪會談。中國外交部、中央外辦、國防部、國土資源部、農業部、國家海洋局、海軍以及韓國外交部、海洋水產部、產業通商資源部、國防部等有關單位分別派員參加。

雙方表示,爲公平解決中韓海域劃界問題,將根據包括1982年《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在內的國際法,本着合作共贏和坦誠互信的精神,就兩國專屬經濟區和大陸架主張重疊海域劃界事宜進行協商。雙方一致認爲,兩國通過友好協商解決海域劃界問題,對於兩國關係長期穩定發展,進一步加強海洋合作,推進中韓戰略合作伙伴關係不斷發展具有重要意義。雙方還就與劃界相關的各項事宜闡述了各自基本立場,中方強調了漁業問題的重要性。

雙方同意建立三級談判機制,第一級爲外交部主管部領導任團長的政府談判代表團;第二級爲司局級談判工作組,負責具體談判工作;第三級爲若干專家組,負責技術性問題的談判。

中韓海域劃界第二輪會談將於2016年在中國舉行,具體時間通過外交渠道協商。△

 
分享:
 
人氣:23,21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