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一定有辦法(圖)
 
2015年12月23日發表
 



在爺爺慧心巧手背後的那一份關愛,傳遞了家庭爺孫間濃厚的情誼,令人倍覺溫馨。

【人民報消息】這是一個著名的猶太民間故事,敘述一位萬能的爺爺,如何透過巧思和雙手,化腐朽爲神奇,將一條毯子持續進行改頭換面,善用並延續其既有功能。在爺爺慧心巧手背後的那一份關愛,傳遞了家庭爺孫間濃厚的情誼,令人倍覺溫馨。

故事的主角是一個名叫約瑟的孩子,他一出生的時候,爺爺就特地縫了一條毛毯送給他,於是,這條毛毯就此成了約瑟包裹和保暖的最佳伴侶。隨着約瑟漸漸長大,毛毯逐漸變得又小、又破、又舊,讓媽媽覺得該是丟掉的時刻了。但是,約瑟卻說:「爺爺一定有辦法」。

聰明的爺爺於是拿起剪刀和針線,縫進縫出的把這條毛毯做成一件毛外套,讓約瑟可以穿在身上到處走動。約瑟漸漸成長,外套又顯得老舊了,媽媽說起要把外套丟掉這句話時,約瑟又說了:「爺爺一定有辦法」。這次,爺爺把外套做成了一件背心,讓約瑟穿着去上學。後來,當背心又變小的時候,爺爺接着把背心設計成一條領帶;一段時間後,這條領帶又變成一條手帕。最後,手帕又被爺爺化身成一顆小鈕釦,縫在約瑟的吊帶上。很不巧的,後來這顆鈕釦卻被約瑟在無意間弄丟了,怎麼找也找不到。

感念在心的約瑟卻沒有讓這顆鈕釦就此消失……他提起筆來,將爺爺爲這條毛毯所作的每一份巧思寫成了這篇故事——他要慎重的告訴每一個人:「爺爺一定有辦法」。

這本圖文創作的書籍,故事溫馨,從毛毯到鈕釦……作者在每一頁的畫面下端特別畫出了一個老鼠家族,牠們就居住在約瑟家的地板下,隨時從地板縫隙接收爺爺廢棄的布料,再變成牠們身上穿着的衣物和窗簾、桌巾等等家飾用品。當穿在約瑟身上的布料越來越少時,老鼠家族使用這塊布料製作的對象就會相對的越來越多,尤其故事最後那顆約瑟遺失的鈕釦,居然成了老鼠弟弟的坐墊,真是有趣的安排啊!△

 
分享:
 
人氣:26,71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